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燕麥片疑殘留農藥 台灣沒進口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美國部分燕麥片疑含有農藥嘉磷塞。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資料後對外公布,台灣自106年1月1日至今沒有相關產品的輸入紀錄。毒物科醫師則說,嘉磷塞屬低毒性農藥,民眾不用恐慌。

媒體報導,美國環保組織「環境工作團」(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近日選取45種燕麥食物送化驗,結果發現部分產品還有化學物質嘉磷塞(glyphosate),且超過2/3產品的嘉磷塞含量,超出兒童攝取安全份量。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美國環保團體在美國市面抽測燕麥品項,列出數十種品項不合格的產品,但清查台灣輸入品項,這些有疑慮的產品自106年1月1日至今沒有輸入紀錄。

魏任廷說,台灣沒有產燕麥,市面產品多靠進口,若廠商要輸入燕麥,必須逐批報驗,核准才能進,食藥署會透過邊境檢驗的方式確保產品安全。過去也曾有燕麥產品驗出農藥被擋在境外。2018/8/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