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台北市廣西同鄉會成立70周年慶 圓滿成功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北市廣西同鄉會成立70周年暨廣西文獻社40周年慶祝大會,18日於台北市國軍英雄館盛大舉行,與會海外嘉賓包括泰國、日本、港、澳等廣西僑領及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玉林市、貴港市、賀州市、崇左市、南寧當代廣西研究所等台辦領導率團祝賀。

台北市廣西同鄉會理事長謝志鵬致詞表示,廣西同鄉會聯誼鄉親,敬老攜幼,照顧廣西新娘,除文獻社出版季刊已經40年外,並總計頒發獎助學金2千餘萬,未來將代代相傳,發揚中華文化,永續經營。

謝志鵬表示,台北市廣西同鄉會於1948年由張森先生等第一代來台廣西大老們創立,白崇禧將軍為永久名譽理事長,在台灣的發展已經由第二代接棒,也正積極培養第三代桂籍子弟參與。近年來除踴躍參加世界廣西同鄉聯誼大會,並與廣西母省各市的領導及鄉親們,緊密聯繫交流,見證廣西各項建設的發達,經貿的無限發展。

泰國廣西同鄉總會李銘如主席致詞表示,廣西人在對日抗戰時沒有一個漢奸,廣西子弟也不會搞台獨。衷心祝願兩岸和平統一,共圓中國夢。

日本廣西同鄉總會趙雲茜會長表示,第19屆世界桂籍同鄉聯誼大會明年4月在日本沖繩舉辦,屆時歡迎台北的鄉親們踴躍參加,在日本展現廣西人的團結熱情。

台北市廣西同鄉會此次盛大舉辦70周慶祝活動,會中安排廣西美女穿著壯族、瑤族等少數民族服飾擔任引導,會中穿插客家、苗族、肚皮舞、千手觀音、台灣原住民、印度舞等舞蹈、電子二胡獨奏、粵劇表演、廣西新住民提供的旗袍秀等,都深獲現場觀眾歡喜好評。玉林市以及賀州市也提供了美麗的九江、坐上高鐵去賀州、長壽賦等歌舞表演,帶動大會盛況。

來自廣西桂林的5位大師級畫家文祖鐸、吳昌明、王漢金、邱國光、成明振及台灣名畫家羅秋昭,都現場展出畫作,為本次大會增添文藝風采。台北市廣西同鄉會名譽理事長粟明德、名譽理事長黃有良,前理事長雷勇健等,亦參與盛會同賀,為廣西同鄉會代代相傳留下優質風範。2018/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