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對抗鬆垂老 自體脂肪回填兼具體雕雙效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隨著年齡增長,人體脂肪分布也將產生變化、重新分配,相較容易堆積脂肪的下半身,臉部反而會因脂肪流失,面臨老化鬆弛,特別是在太陽穴、上眼眶、淚溝和臉頰。整形外科李京軒醫師認為,臉部流失的脂肪及膠原蛋白可以藉由自體脂肪回填,同時達到身材雕塑及臉部飽滿的雙重功效。

自體脂肪移植顧名思義就是將身上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如腹、腰、臀、大腿和蝴蝶袖等,多餘的脂肪利用抽脂手術方式取走,再將取得的脂肪經過離心及純化後,再精密注射到身體欠缺脂肪的部位,以達到輪廓和曲線的雕塑。且目前已廣泛應用在臉部線條改造、恢復肌膚緊緻、胸部臀部的塑形,以及改善雞爪手外觀等多項醫美手術上。

李京軒醫師補充,近幾年自體脂肪移植在研究下不斷地成長和改善,加上專業醫師的經驗累積,成功率和效果也愈來愈好。然而部份肌膚老化狀況較嚴重的案例,僅單做拉皮手術,雖然能達到皮膚緊緻的效果,卻不如年輕皮膚的青春、飽滿及立體感,因此會建議患者可以考慮輔以自體脂肪移植。

李京軒醫師解釋,透過複合式臉部拉皮手術與改良式自體脂肪填充兩者手術雙管齊下,能夠相互補足,達到臉部輪廓提升、皮膚緊緻又飽滿的效果,讓肌膚重回年輕、柔和與充滿活力的狀態。

此外,有研究指出,透過自體脂肪注射可以改善膚況,不少患者在回診時指出,術後皮膚變得光亮有彈性,似乎重回年輕模樣。李京軒醫師表示,每個人體質不同,手術效果也不一定相仿,但若要手術效果成功且滿意,醫師與病患間美感溝通與專業體雕技術會是最重要的關鍵。(自立晚報2018/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