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七月 慈濟臺北和平籃球館萬人祈安
【 本報綜合報導】農曆七月是佛教的「吉祥月」、佛陀的「歡喜月」、更是眾生的「報恩月」,慈濟基金會特地廣邀社會大眾十方大德, 8月24日、25日、26日一連三天,在臺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辦共計七場次的「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活動,預計將有超過3萬5千人次虔誠匯聚善念共振,為臺灣祈安、為天下祈福。

祈福會儀式,是由佛教祈福的「爐香讚」、「開經偈」等莊嚴儀式開場,並在現場與會法師帶領下,帶領超過5千位觀眾為南部水災受災地區祈福。

隨後,由200多位年輕人組成的「靜思鼓隊」,以真誠的鼓聲,真摯的心意,「禮謝父母恩、禮敬眾生恩」,展現專業的「揮灑年輕生命的彩筆」展演。

專業的演出、來自用心的投入,由臺灣第一位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老師所帶領的團隊,以豐富的肢體之美,又蘊含極具爆發力肢體語言,讓大眾了解動物之愛、人類之愛乃至天地之愛,都在一念的愛與慈悲,無不引領會眾一起感受佛陀的「愛無量、悲無量」。

慈濟基金會表示,「七月吉祥孝親祈福會」透過「以戲說法」的方式傳達孝親感恩、齋戒護生的感人典故,並帶領民眾深入佛法、啟發善念,並且滿懷感恩,一起喜迎佛教的七月吉祥月。除此之外,節目流程安排兼具「感性與知性」,祈福會之前,隨著室內樂團的演奏,讓會眾感受一場「心靜、心淨」音樂饗宴,現場有樂音來集、香雲繚繞、善花芬芳,讓觀眾跟走入這場莊嚴的靈山法會。2018/8/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