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歡喜人間」 佛光山徒眾作品年度展
【本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佛光山徒眾作品聯展,目前於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展出。本次以「歡喜人間」為題,作品充分展現出人間佛教的時代性與人間性。主辦單位將於9月1日下午兩點舉辦開幕式,歡迎共襄盛舉!

佛光山每年皆舉辦徒眾展覽徵件,受到星雲大師的支持鼓勵,2018年投件更勝以往,共收到359件作品,經過審查挑選208件展出。這些作品皆來自佛光山海內外的法師、入道師姑等,在法務繁忙之餘把握空檔創作,雖以小品居多,但都充滿創意;媒材從陶藝、水彩、水墨、鉛筆、色鉛筆,到回收的羅馬旗、報紙、瓶子,乃至樹葉等等,充分體現出出家人簡樸與惜物愛物的精神。

有民眾表示,很欽佩佛光山的法師們除了修行外,還多才多藝,可見人間處處是學習;也有民眾表示法師們具備深厚的文化底蘊,所以展現在外的言行舉止易為人所接受,弘法兼具多樣性與人間性,讓佛教信仰不流於迷信。

在星雲大師所推動的人間佛教裡,大師希望佛光山能給人歡喜,並說「做人是為歡喜而來」。因此許多第一次來佛光山的人,經常驚訝於為什麼這裡的人總是滿臉笑容,儘管彼此不認識也會互相問候招呼,而法師們總是親切地與訪客問候等等。大家不妨走進展場,就可以從徒眾作品聯展中找到答案!2018/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