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王牌新二代] 參加教師電影首映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再過一個月就是教師節了!一群新住民及其二代昨(29)日晚間至台北市信義區電影院參加「王牌教師麻辣出擊」的首映會。新住民二代人數在台灣已超過39萬人,這些學生擁有雙語及多元文化優勢,將來都有可能成為台灣新南向的「王牌尖兵」,被朋友稱為印尼周子瑜的新二代林小婷,及時常擔任學校社團海報封面的菲律賓二代小美女蘇玉芸看完電影都覺得,希望能遇到像電影中「洞察力極強,能適時發現學生問題」的好老師!

新住民二代學生人數在台灣眾多,為善盡社會責任,電影公司特別包場招待一百多位新住民及新二代學生至台北市信義威秀看電影,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特別感謝電影公司熱心公益,並表示電視劇「麻辣鮮師」的男主角磊哥,相信很多朋友都還記憶猶新,可以說是臺灣版的「心靈捕手」,首映場選在開學前夕,對老師和同學都是一個很好的啟發。

這次台北市信義區區長游竹萍及新住民二代學生較多的公國中校長漫安琦及永吉國中校長賴宏銓,也共襄盛舉帶領學校的新住民二代學生前來觀賞演出。此外,來自中國大陸湖南的王小桃也帶著新住民姊妹們一起觀影,熱心公益活動的她,來臺灣23年,這次也參加臺北市信義區惠安里的里長選舉,希望透過新住民多元文化之力,建設鄰里成為「新」惠安,也希望學習電影中永不放棄的精神,來服務里民。

移民署為培養新住民及其二代的能力,也辦理了如「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新住民子女新星培育營」、「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及「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希望政府部門結合學校及社會企業的合作,能讓這些小朋友成為「王牌新二代」。

圖說: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後排左七)與一百多位新住民及新二代學生至信義威秀參加教師電影首映會。(後排右二為印尼新二代林小婷、後排左六為菲律賓二代小美女蘇玉芸、左三為來自大陸湖南的王小桃。)(自立晚報2018/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