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農委會研擬科技 降低氣候對農業衝擊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表示,近期因為極端氣候影響,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造成農損,假使導入大數據等新科技能量,可加強預防能量,降低極端氣候對農業的衝擊,減少農損。

科技部召開「2018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應用」國際研討會,吸引近400位產官學研界學者專家參與,針對台灣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應用發展,分享相關經驗及建議,科技部長陳良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皆出席致詞。

林聰賢致詞時說,科技導入傳統農業,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資源跟人才,科技部已經把農業跟科技做很好的整合,上個月熱帶低壓為中南部帶來豪雨災情,也造成農業損失,如果能利用大數據等新科技結合氣象預報,就能加強前端預防能量,降低極端氣候對農業的衝擊,只要能把台灣現有科技能量運用在農業上,就能提升農業加值並加速轉型。

科技部長陳良基強調,今年推動的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應用專案計畫,包括農業生物科技、水資源利用及環境優化技術開發、農業機械智慧化及農漁畜產保鮮應用等三大主題,以跨域思維全方位探討農業智慧化的未來,並發掘台灣農業在智慧化進程中的立足點與獨創性。2018/09/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