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人間傳承的確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人間傳承的確認

問:
「你的人間傳承是如何被確認的?」
答:
「這分顯密二個部分,先說顯教方面:
一、印順導師——地點在佛教蓮社,李炳南老居士指引,同時皈依的是家母、黃春風等。我的法號是慧彥,家母是慧蘊。
二、樂果法師——地點在沙鹿,見分人是姜吉甫、趙基。我同蓮香上師一起皈依,我的法號是道彥,蓮香上師是道花。
三、道安法師——地點在玄奘寺,見証人是王一之先生。」

「密教部分:
一、了鳴和尚——地點是南投集集大山,見證人是曾天城。了鳴和尚是諾那上師(紅教)的傳承。
二、薩迦證空上師——上師是德松仁波切,地點是西雅圖薩迦寺,見證人是宗薩仁波切。(花教)
三、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地點是紐約上州,烏滋別克,三乘法輪中心,見證人是黃朝初先生等。(白教)
四、吐登達吉上師——地點是香港淨音佛閣,見證人是其供佛母。(黃教)」

問:
「印順導師何以不認可你?」
答:
「皈依就皈依了。確實有皈依。但,導師的不喜,是因為我走上密教,與三論的宗旨有違。只因導師未走密教的路線,二人思想有出入。這種事,問問導師的侍者,明聖法師應該可以明白一些。」

問:
「你是活佛、仁波切,有人認可嗎?」
答:
「吐登達爾吉上師等認可。」

問:
「你有坐床儀式嗎?」
答:
「尼泊爾的卡瑪列切寺坐床。」

問:
「聽說有西藏活佛皈依你,可以提出證明嗎?」
答:
「皈依我的活佛甚多,其中有一位是我親手頒發證書的,是吐登嘉措仁波切。見證人是蓮暄上師。」

問:
「聽說黃教教主甘丹赤巴及花教教主達青法王,曾與你同坐法座做法會是嗎?」
答:
「是的。他們造訪西雅圖雷藏寺,便一起做法會,見證人太多了。」

詩:(一切都會過去)
年華已漸老
昔日的歲月誰能曉

我一一細數
對恩師的感激之心
永不少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這一生的回憶
是壞
是好
在我來說
我這小弟子早早忘了了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
圖片∕ 燃燈雜誌
(自立晚報2018/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