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知道了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和梵蒂岡傳出月底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說,外交部有掌握相關進度,也跟教廷高層保持密切聯繫,教廷表達主教任命協議沒有政治外交意涵。

對於中梵主教任命協議議題,李憲章18日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有掌握相關進度,也跟教廷高層保持密切聯繫;教廷國務院高層官員指出,中梵主教任命協議只處理中國天主教教務的問題,「沒有政治外交意涵」。

李憲章說,外交部會持續密切注意相關進展,並持續鞏固與教廷的邦誼。

近日中國和梵蒂岡即將簽署主教任命協議的傳聞不斷,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日前接受專訪時也表示,無論何時簽署,這項協議是教廷長久以來希望解決在中國的天主教教務問題的開始,期待藉以改善在中國天主教教徒的正常信仰生活,更盼望中國從此邁向宗教自由。2018/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