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解脫歐盟黃牌 福甡11號眾目睽睽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歐盟黃牌屆滿3年,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日表示,歐盟官員下週訪台,已經指示漁業署在此之前於船上召開「福甡11號」是否非法作業的調查說明,免生枝節。漁業署表示本週會召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日安排農委會進行業務報告,林聰賢率幕僚列席,進行報告並備詢。

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舉的黃牌若不解除而轉成紅牌,將衝擊新台幣500億至600億元產值、產業生計。由於歐盟黃牌滿3年,歐盟官員將來台稽核執法情況,卻適逢「福甡11號」漁船是否違法作業案調查中。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質疑,每半年歐盟官員訪台一次,要求就會加碼,漁民會質疑政府無能。

林聰賢指出,歐盟官員訪台應該不會再有新的要求,歐盟要求的是稽核漁業署對於遠洋漁業是否落實執法;但是過去政府考量漁民辛苦,雖然有法令規章,但是執法面沒有落實,現在要管,漁民可能覺得沒有緩衝,會持續跟漁民團體溝通。

林聰賢並說,高雄籍漁船「福甡11號」7月18日在南非被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指控有非法作業之虞時,已經指示農委會漁業署透明公開處理,讓大家一起檢視。

林聰賢強調已經指示漁業署,下週歐盟官員將訪台,「福甡11號」調查案要跟歐盟官員訪台稽核執法落實度脫勾,不要節外生枝,應儘速處理,且「福甡11號」返台靠港調查已一段時間,建議直接在船上召開完整的調查說明,「這是最好的方法」。2018/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