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農保之後 農委會推農產品保險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推動農業保險減低農民天災損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日表示,目前草案已在行政院做最後整合,希望在立法院第6會期內進行審議。

台灣農民每年承受超過90億元的天災損失,林聰賢日前表示,已向行政院報告,拚今年訂立農業保險專法、一年後設基金,以推動農業保險來減低極端氣候下農民的損失。

林聰賢2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說,農委會要保障農民辛苦的生產所得,所以要推動農業保險立法,草案已經在行政院做最後的整合,希望在這個會期就可以送到立法院審議。

林聰賢指出,台灣天災頻率高、作物多元,因此各縣市的狀況都不一樣,農委會在試辦期間已經蒐集很多經驗實例,將持續與產地農漁民、保險業者對話,未來的立法內容一定是朝向風險分擔擬定,但也讓保險業者有商機。

林聰賢也坦言,目前保險業者最擔心的部分是勘損,而台灣天災多、作物多元,導致各地的狀況都不一樣,這部分農委會將持續努力,在試辦期間會持續蒐集大數法則,未來草案送到立院審議時,會把具體資料及業者擔心的部分,一起向社會大眾報告。2018/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