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移民署邀請多國移民官交流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由雙邊邁向多邊,拓展移民事務國際合作,內政部移民署再向前邁進一個新的里程。移民署於今(107)年10月2日上午舉行「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開訓典禮,邀請多國移民官齊聚一堂,透過相互學習,建構多邊交流平臺。
 
移民署表示,本次活動是繼去(106)年首度舉辦「標竿學習」,有4國7位移民官參加,獲學員一致好評之後,今年擴大舉辦。在報名人數及官員層級上均獲得熱烈迴響,共有8國12名移民官。有來自歐洲的比利時、大洋彼岸的美國、近鄰的日本、新南向國家的越南和泰國,有彩虹國度之稱的南非亦首度派出代表,還有我國遠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及瓜地馬拉,其中巴拉圭更由移民局局長親自出席。
 
移民署說,今年度課程著重於國境安全及外來人口管理,並結合移民署的另一品牌:已舉辦12年的「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使各國移民官面對面交流,擴大此次學習計畫實益。當然,移民署也將藉此難得的機會積極行銷臺灣,讓外國移民官體驗臺灣北、中及南部各地特色美食。
 
本次活動將於10月9日結束,透過各國精英的相互交流,相信過程中將不斷擦出亮麗的火花,移民署安排了豐富又精彩可期的活動,將呈現在各國移民官眼前,相信將更能夠深化臺灣多邊移民事務交流合作!(自立晚報2018/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