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核食案 日交會推日食問答影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審議通過中國國民黨反核食公投案,將於11月底投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7日表示,將陸續發布5支影片,說明台灣對日本食品進口的限制與日本食品現狀。

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上以「日本產食品之事實問答(一)」為題發布貼文說,台灣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中,限制日本食品進口台灣的公投確定成案。交流協會將發布5支不同影片,針對台灣限制日本食品進口的現狀、日本食品的安全管理,以及各國/地區對日本食品進口的規定等,來做說明,供台灣民眾參考。

17日發布的第一支影片以動畫方式呈現,影片以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為動畫主角,說明台灣目前對福島縣、群馬縣、千葉縣、櫪木縣、茨城縣等實施食品進口限制。

另一方面,影片指出,每年有許多台灣旅客到訪這5個縣,品嚐當地美食、欣賞當地美景。其中,台灣旅客在福島縣、群馬縣、櫪木縣的外國旅客中排名第一。

交流協會強調,311大地震之際,台灣不吝伸出援手的溫暖,「我們至今仍銘感於心」,災區重建工作持續進行。影片結尾也提到,「期待五縣的美食也能早日在台灣品嚐」。交流協會預計從17日起,每週推出一支有關日本食品的影片。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台灣當年3月25日起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目前世界各國陸續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只有中國大陸與台灣全面禁止福島與鄰近各縣食品進口。2018/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