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弒親案頻傳 社安網早破功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在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分局,與縣警局及各警分局長座談,針對弒親案件頻傳,他表示,將跨部會密切合作,希望社會安全網建構得更完整,把不幸降到最低。

針對弒親案,徐國勇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就是為什麼政府最近實施的「安居專案」要把大小藥頭、吸毒者趕出社區和大樓的原因,這是社會安全網建構問題,中壢弒親案因發生在大樓和家裡,第一時間沒有通報,員警趕過去已經來不及。

徐國勇指出,除了吸毒者外,也有些犯罪者有精神方面的問題,有些是少年犯罪,這些都要配合衛生、教育機構包括第3方警政通報系統、相關專業社工師等,以跨部會建立平台,密切合作,讓整個社會安全網建構得更完整,把不幸事件降到最低。

徐國勇轉達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全體警察的感謝,也慰勉屏東警方在查賄制暴及破獲毒品組織犯罪案的好績效,選舉活動開始,請警方持續監控查賄,同時也指示,台灣詐欺犯罪全球有名,應努力翻轉過來,他會當警察的後盾。2018/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