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土銀「李秋菊水墨畫展」精彩登場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繼「飛越的愛-梁崴油畫/詩詞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李秋菊老師自本(107)年10月24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翠藝竹聲 之四-李秋菊水墨畫展」。

李秋菊老師1955年生於雲林縣元長鄉的純樸農村,自婚後隨夫經商四處走動,屢為大自然巧奪天工與生養萬物之美所吸引,又偶見妙手丹青落紙煙雲之引人入勝,內心不斷殷盼有朝一日能將這些所見感動藉己之手描畫下來。爾後在因緣際會之下,於1997年開始習畫,陸續拜任淑齡老師習花鳥之姿,追隨周龍安老師一窺山水浩瀚之美,向林春美老師、黃華源老師請益學習。雖非科班出身,憑藉自我喜好沈浸其中,每每伏案作畫練字至天明不休。

多年習畫有小成之後,陸續參與國內外多次聯展,將創作的喜悅分享予親友大眾。曾於2014年受邀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參與中日韓三國聯展及2015年兩岸民族技藝書畫大會聯展。李秋菊老師創作之餘同時也不忘推廣、回饋與栽培後進初苗,除擔任新莊書畫協會副理事長,更長年擔任新莊市民安國小的國畫指導老師,且於翠竹軒工作坊教授學員丹青之樂。106年在新莊裕民圖書館舉辦了「翠竹軒師生成果展」,看著藝術文化秧苗向下扎根,實是李老師最大的欣慰。

從2015年開始了以『翠藝竹聲』為主題的個人創作展,將多年來蘊藏的想念與記憶藉畫筆釋放、使情懷躍然於紙上、落感動在觀賞者心頭。李秋菊老師創作多元,俯拾皆題。有清新淡雅勾勒蟲魚花鳥之脫俗;更有筆酣墨飽勁力萬鈞之山水大作,動靜皆美。走一趟秋菊老師的畫作世界,彷如前一刻穿山越嶺擁抱澎湃浪濤激昂不已,後一秒又佇足月下花前享受穿林打葉聲的恬靜。

此次在土銀舉辦『翠藝竹聲』第四回展出,將帶來李秋菊老師的最新作品,有描繪桐花漫天紛紛的《五月雪花》、牡丹雍容典雅的《平安富貴圖》和浪漫滿屋的《穗花棋盤腳》等妙手花鳥;更有如《石瀨鳴泉》、《梅林飛瀑》等大山浩水新作,加以特別精選往年佳作,為本次展覽帶來一場藝術饗宴,祈能與喜好水墨藝術之美的先進同好們相逢於土地銀行館前藝文走廊共同分享。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7)年10月24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7年11月14日中午12時卸展。2018/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