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8 台灣日本交流書道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2018台灣日本交流書道展」將於10月27日(六)至11月4日(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行。

本次展覽由產經國際書會(會長為飯塚浩彥產經新聞社代表取締役社長)與產經新聞社、中華民國書學會(張炳煌會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共同舉辦。

日本方面參展書法家包含:產經國際書會最高顧問佐佐木月花、齊藤香坡、田中鳳柳、村越龍川及理事長風岡五城等日本具代表性之書法家,展出共228件作品;台灣方面則由台灣具代表性之書法家,中華民國書學會張炳煌會長等,展出共32件作品。本次合計共展出260件作品,為台日一大書法交流展。

日方展出的作品,不僅有以漢字為中心的傳統書法,也包含了日本獨特文字的平假名作品、墨象、一字書等現代書法。對台灣的觀眾來說,是一覽日本書道獨特發展的絕佳機會。
 
產經國際書會於1984年成立,是集結日本具代表性之書法家與產經新聞共同組成的書道團體。目前會員共有1700位。每年7月舉辦的「產經國際書展」,堪稱日本四大書道展之一。頒獎典禮是由日本皇室的高圓宮貴妃殿下,賜與最高榮譽之高圓宮獎。

過去海外交流展曾在美國、捷克、印尼等地舉行,而在台灣舉辦之交流展,則是2000年首次舉辦後,睽違18年來第二次舉行。對產經新聞而言,本次展覽相當重要,透過書道展將使產經新聞與台灣多年的友誼更加穩固。

配合本次展覽,來自日本的書法家90位、少年書法家代表7位等共137人組成正式訪台團(團長為飯塚浩彥會長),預計出席28日於國父紀念館講堂舉辦之開幕式,以及大三元酒樓的祝賀會暨交流揮毫會。另外,本次參展之台灣書法家的32件作品,將在明年1月23日(三)至2月4日(一)於國立新美術館(東京‧六本木)「第35回記念產經國際書展 新春展」中展出。2018/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