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命懃究竟之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命懃究竟之量:

1.流動明顯:四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

2.決定相者:氣能左右移遷,即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

3.生何功德:成就四業,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成辦增益之事業。

2018/5/27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

圖片∕ 燃燈雜誌

法會∕ 綠度母菩薩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今天護摩主尊「多羅菩薩─綠度母菩薩」,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麥顯輝師父、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六月三號是「蓮花童子護摩法會」。蓮花童子祂的左手是持蓮印,右手是說法印,祂的種子字是白色的吽字,放大白光,祂的心咒是「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短咒;長咒是「嗡啊吽。古魯貝。啞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這蓮花童子等於是盧師尊的報身,希望有很多的主祈,這個面子問題。從前有一個人,主祈不夠的,她就不做法會,那一直不出來,不做法會,因為人家問她很多原因,她不太願意講,到最後終於講了,因為主祈太少,所以她不做法會,後來怎麼辦呢?叫所有壇城的佛菩薩全部出來當主祈,每一個人、所有的同門當中每一個人都代表哪一尊佛菩薩,然後出來當主祈,這時候她才出來做法會,這個人哪,就是…,不講你們也知道,就是××嘛,對不對,那壇城有多少尊,哇,你看主祈變好多啊!師尊是不管有沒有多少主祈的,但是蓮花童子護摩,多少也是…我不敢講啦,你們自己作主。

我們的綠度母,也就是多羅菩薩,祂的重點呢,我們今天修度母,祂的重點我在高雄傳過了,大家只要去看高雄的那個網路就統統都知道了,所以今天不再介紹,你們只要去看高雄那次法會的幾個重點,你們就知道。祂就是多羅菩薩,祂的發源地在印尼的日惹,接近於占碑的地方,阿底峽尊者到了那裡,禮拜了綠度母,師尊也去到日惹,也去禮拜了綠度母。金洲大師傳法給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將綠度母帶回印度,再帶到西藏。祂有特別的淨土,是三個淨土,一個是極樂世界的淨土,也是多羅菩薩綠度母的淨土;一個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一個是玉葉莊嚴淨土,這三個淨土有一個在人間,就是普陀洛迦山的淨土,這個淨土就是浙江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淨土,祂多羅菩薩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一個就是綠度母本身的淨土,就是玉葉莊嚴淨土;另外就是極樂世界的淨土,也屬於祂的淨土。

據我所知道的,要跟度母相應;綠度母相應,是所有的密法當中,最容易相應的一尊,度母是比較容易相應的,當初啊,釋迦牟尼佛成就的時候,綠度母有顯現在虛空中,唸了七個「哈」字,表示證明釋迦牟尼佛本身已經開悟,已經悟到了整個宇宙的真理。祂的手印跟所有度母的手印是一樣的,(師尊示範)最主要的,這個手印,這邊呢,兩個手(內縛)相結,這是未開的蓮花;兩個大拇指和兩個中指相觸是半開的蓮花;這兩個食指張得很開,這是全開的蓮花,代表度母本身的手印,然後大拇指跟大拇指之間稍微摩擦,中指跟中指稍微摩擦,觀想度母出現,然後你這樣子摩擦就觸動了綠度母的心。

「度母」一共有廿一個度母,細分的話變成廿一個度母,主要的要點是息掉所有的災難,祂是息災最大的本尊,祂的密號就是正法金剛、清淨金剛都屬於祂的密號。那麼有手印啦,祂的咒語就是「嗡。達列。嘟達列。嘟列。梭哈。」,祂的總咒就「嗡。達列。登木。梭哈。」。祂的形象,綠度母是一頭二臂,雙手各持蓮花(烏巴拉花),身體是玉青色、綠色,是非常纖細而美麗的,祂是非常漂亮的,祂的右腳向下伸,然後左手靠在左軀上,掌心向外,是與願印而且是持蓮印,綠度母頭上戴著小五佛冠,飾以珠寶,高貴莊嚴,身體放射虹光,非常美麗。祂的右腳向下伸,意味著隨時應機去救度眾生。

以前我在學佛法的時候啊,在合作新村,那時候才剛開始學佛法,我家對面有一個萬吉嫂,萬吉嫂就是一個歐巴桑,她也是拜佛的,她跟我講:「師尊啊…」,她那個時候沒有叫我師尊啦,她叫我盧老師,「盧老師,?現在學佛,要記得那個佛像是站著,要供佛像是站著的,?不要供坐著的。」,我說:「為什麼?我從來沒有聽過說供佛像,這個佛像要站著的,不能坐著的。」,那個歐巴桑她就跟我講:「?不知道嗎?坐著都很懶,站著跑得快,?求祂什麼求站著,站著祂會跑很快,那坐著祂很懶。」。那麼綠度母也是坐著啊,那怎麼辦啊?祂這裡強調,祂的右腳是伸到蓮花外面,踩著一朵蓮花,這表示祂隨時會站起來,隨時會走,隨時會幫你。這不一樣吧!不同,所以其實是一樣的,只是祂的說法是這樣子,綠度母祂坐在蓮花上面,但是一腳伸在蓮花外面,踩著一朵小蓮花,表示祂隨時都會站起來,可以去幫助眾生。那個萬吉嫂她跟我講的我當然聽聽而已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我說不可能啦!因為我至少也有讀過書啊!對不對,她沒有讀書啦!她就是一般拜佛的老太婆,她沒有讀書,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我跟她講:「人家美國也有很多的糾紛啊,也有種族的糾紛啊,還有美國也有很多的災難啊,妳不能稱為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美國,我們來到美國難道就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嗎?」。

錯就錯在這一點,因為當時我想,啊…我讀書最討厭的就是英文啊,我們這個臺灣,我們學國語,有臺灣話,為什麼要讀英文,我又不是要到美國去留學,我也不想去留學,因為那時候留級兩次喔,根本對留學是完全沒有希望的,不可能去留學,也不可能去移民,那我讀英文幹什麼?我那時候就想,我不讀英文啊!那你英文怎麼辦呢?沒有辦法啊,作弊啊!每一次英文考試啊,我三角板啊、鉛筆啊、橡皮擦的橡皮、還有書桌啊,都寫得滿滿的,不好意思喔,我自己本身也作弊過,現在懺悔!因為有這個念頭在,我就不喜歡英文。實在夠倒楣的啦,怎麼弄來弄去,居然跑到美國來,唉,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那時候瑤池金母跟我講:「?去美國!」,哇!我英文什麼都不會啊!怎麼辦?那師母呢,她高中就滿喜歡英文的,雖然我常常講:「師母的英文是我教的。」,其實是面子問題,真的,她英文是比較好一點。那我是來了這麼多年,又很恨啊!你知道嗎?圍牆裡面為什麼沒有人講英文?全部都是講臺語,不然就是講國語,還有弟子全部都是講國語的!或者講廣東話的,天哪!我英文還是不行!不過,一般的conversation,talk,how much都會講,I can go to anywhere,I can buy ticket airplane,check in,check out,hotel,check in,check out,and order food,食衣住行一般的會話還是會的。

來那麼久了,幾年啦?來美國幾年啦?三十六年啦!三十六年為什麼英文不會啊?我告訴你我不能怪自己啊,我真是怪我的環境,都是在華人的世界裡面啊,我要學英文只有一個方法,我告訴你!我一定會的,我要娶一個白人!我還行耶!我告訴你喔,你就讓我學學英文好了,對不對?妳當老婆當得那麼辛苦,給師母升級為大老婆,然後我娶一個白人的太太,我告訴你喔,我保證再過兩年、三年,我的英文就呱呱叫。環境問題啊,是環境問題,真的!這個環境是非常重要的,真的,為什麼佛菩薩…,哪一個是白人啊?佛菩薩來教我就可以了,白空行母應該是白人吧!我向白空行母學英文,晚上睡覺的時候祂來教我。

好啦!我們今天講《道果》吧!這裡提到「命懃究竟之量:謂『流動明顯』,即四大種之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三、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成辦增益之事業。」,喔,這個很厲害!「流動明顯」,我要跟大家講,大家以為呼吸,空氣看不到,這個Air本身是無形,看不到,這個進入你的體內,你必須要用你的感覺去注意到氣在你身體的流動,這個氣在哪個地方,氣是什麼顏色,氣是什麼形象,它是長氣還是短氣,你全部都能夠用眼睛去看到,要練到這個程度。你知道我們按著右鼻孔,你吸氣,吸一口長氣,就有感覺到氣,你平時沒有感覺到氣,你在呼吸有的人無感,其實你一直在呼吸之中但是你沒有感覺到呼吸,就像魚在水中,不覺得有水,沒有感覺到水,我們人在空氣之中沒有感覺到空氣的存在,但是你如果用一個鼻孔呼吸的話,你確實就感覺到你自己有氣,吸進來跟呼出去,你必須要用完全呼吸,讓空氣進來以後,到了你的丹田,下丹田的地方;到下丹田的地方,這個是很重要,很重要。

你必須要明顯知道氣的流動,你們看看師尊的耳朵,師尊把氣運到耳朵的時候,(師尊示範),耳朵會動,你們有看到耳朵動嗎?有,耳朵會動。氣運到眼睛的時候,我就可以看得到很遠。平時你閉著眼睛,平常的眼睛看,看不遠,但是你要看清楚一點,把氣運到眼睛,一打開眼,你看可以看得很遠,可以做到這個樣子,然後你的眼睛還可以看到無形,不必用第三眼,第三眼當然也是可以啦,第三眼也是可以看到,第三眼它也是可以看到無形。你運到右手,氣運右手,它右手會振,這個是氣在振,氣動,運到左手,這個左手氣在動,你運到丹田,丹田就動,運到密輪,密輪就動,運到腳,腳就動,腳一樣的,你看我運到腳,它腳就動,這個動是屬於氣動,而不是你故意讓它動。你會氣的感覺,「處」,就是這時候氣在哪裡,你要感覺出來氣在哪裡。

你要感覺到顏色,氣的顏色怎麼樣子,像我們在觀想「嗡」是白色的氣,「阿」是紅色的氣,「吽」是藍色的氣,所以時輪金剛的形象,祂有三種顏色,祂剛好是有白色、有紅色、有藍色,時輪金剛為什麼唐卡會有三種顏色?代表著氣在祂的身體裡面,這虛空進來的「嗡」字,白色,進到你身體裡面變紅色,呼出去的時候就變藍色,所以它有顏色的,有形象,氣有沒有形象,有!尤其你知道這個氣的形象,你把氣凝結起來,然後你呼出去,它會變成一個氣化出來的人,修行是這樣的,氣也成形。我小時候看到人家在抽煙啊,吸一口、呼出去,就是一個煙圈,吐出來的煙,呼出來它就一個圓圈,用舌頭把它攪一下,它就變成一個圓圈,這個煙啊,他吐出一個圓、一個圓、一個圓,然後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就消失掉,這個就是一種形狀,它的形,呼出來的形,一個形狀,長短之量,你是長的呼吸嗎?一直到下丹田,是短的呼吸嗎?只到喉嚨、到你的肺部,行者修行人的呼吸絕對到丹田,每一個呼吸你要常常這樣子做完全呼吸,至少你要在打坐的時候,或者你在修法的時候,統統做完全呼吸。

另外你到森林裡面,知道空氣非常好,你就做完全呼吸,可以幫助你自己本身的身體,這個長短之量,短量是怎麼樣,當你拙火開始燃,已經產生拙火了,拙火是怎麼樣子出現的,第一個,觀想你的下丹田的三角宮,有一個火,是「阿」字的半邊,顛倒,你寫一個「阿」,這樣子,然後顛倒,放在生法宮,就是一個火,是這樣子,這「阿」字顛倒,這樣子,一個火。然後你用完全呼吸,當然這個方法很多的,但是呼吸方面是這樣子,很急促,就像什麼呢?就像打鐵匠,打鐵匠,那個火在生,而且上面用鐵,要把鐵融化,你必須要生非常高的火,是用一個鼓風爐,那時候鼓風爐怎麼樣,很快地,一直吹,把那個火一直吹一直吹一直吹,吹到火本身能夠把鐵融化,火的溫度非常高,我們修拙火就是要這樣子,所以那時候的呼吸就叫律動呼吸,什麼是律動呼吸?就是鼓風爐啊,鼓風爐的呼吸啊,很短,但是你這個氣是呼吸非常地快,然後一直把它灌到中脈、左右脈,然後灌進中脈,到了下丹田,進入中脈,進入中脈吹那個火,讓那個火啊生起來,這樣子,熀!就生起來。

以前新加坡蓮暄上師他專門講律動呼吸,他呼吸也是出氣入氣是一樣,但是非常地快,速度非常地快,律動呼吸就是要把拙火生起來,其實還是要用柔、用擦、用擠、用導,主要要點就是要把拙火生起來,絕對不能鬆掉,就是要緊、要壓、要逼、還要磨,把那個火能夠生起來,拙火也是不容易能夠生起來的。這個××,她說她已經生起拙火了,但是啊,你要知道,生起拙火的人啊,可以用拙火燃燒他身體不乾淨的那些污穢的氣全部清除掉,變成紅色光明潔淨的那一種火,然後再把全身的污穢,就好像外護摩一樣,我們今天做護摩,把不乾淨的東西全部都燒乾淨,你拙火生起來也會這個現象。他身體的氣,你稍微嗅一下就知道他拙火有沒有生起來,他如果拙火生起來,他的氣啊,清的、涼的,而且還是香的,清、涼、香的氣;他身上出來的氣是清、涼、香那一種氣。

有一次××跟我面對面講話,坐在這裡,她講了一句話,哇!我吸到她的氣,阿彌陀佛,這個花都會閉起來,因為不敢呼吸啊!那時候她已經講說她的拙火已經起來啦!哇,好偉大,她拙火不得了,生得很那個,肚子也很大,像鼓風爐一樣,呼呼呼呼呼,但是她吐出來的氣不是啊!欸,我現在講,舊金山那些跟著××的,你聞聞她身上的氣,她跟你講話的時候你注意,你好好聞她說話吐出來的氣,臭的要死,我什麼都不怕,怕的就是口臭,聞到她的口臭味道啊!一個有口臭的人,他的拙火就沒有生起來,告訴你。蓮九法師,你聞過她的口臭沒有?有,真的有口臭,真的。我也聞過,我不是跟她接吻,我告訴你喔!我聞到了,退避三舍啊!真的!那種惡臭味,真的是非常地臭啊!身體發出來的那一種味道,那個浮腫的屍臭味在她身上都有啊!好啦!蓮紫,你有聞過她的臭味?你跟她比較遠?你不用客氣啦!對不對,還有很多,真的!那一種氣是不能聞的,你修氣的人絕對沒有那一種臭味,當然你吃飯吃完沒有刷牙,那一天整個下午都沒有刷牙,那個會腐敗,那一種味道當然是屬於口臭的一種,但是你刷好牙,你還吐出那一種口臭的味道,那就是不對了,刷好牙不應該有那一種味道,所以可以講,如蘭花的那一種香散出來,會使人喜歡跟你接近。那你腋下如果有味道呢?我聞聞看,我腋下也沒有那個味道啊!有人腋下有味道的,阿彌陀佛!我的問事房要噴香水,他一走開,問事房的香水趕快拿出來噴,尤其男生就是汗臭味,女生就是香汗淋漓,不公平!但是女生也有那種味道的,也有,沒有辦法。

你修氣,你要能夠目睹。「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動」,像我一下子移到右手,一下子移到左手,一下子在腳,一下子往上,一下子往下。「四大種氣」除了命氣之外,有火伴氣,伴隨著中脈;有遍行氣,繞全身的;有上行氣,管上面的;有下行氣,管下面的。你看我們禪定的時候,或者做薩迦六勢變,那個靠氣呀,把上行氣盡出,上行氣就是心際以上的氣,全部吐出去,下行氣自然就上升,這個就是「提法」,把你的明點提起來,把氣提起來,就是提法;下行氣下降,上行氣自然往下降,這是「降法」;遍行氣就是「散法」;然後「持法」,把氣持在,住氣就是持氣。

我以前常常表演,用一個吸管插在水裡面,然後閉住,提起來,水就在吸管裡面,它不會掉;然後你把手鬆開,上行氣就往裡面灌,水就掉下來,你這樣子就是持氣,你把氣持住了,把水統統都停在吸管,按住就是壓喉結,這個叫壓喉結,上行氣盡出,壓喉結、日月朝天,提起來,腹貼背、收小腹、提肛,這個就是「提法」,你要修無漏法一定要這幾樣,提肛提起來,把肛門提起來,它氣就往上;然後再來收小腹,氣又更上,上行氣全部吐出去,下行氣上升,就把水引上來了,然後日月朝天,往上,壓喉結,這是「薩迦六勢變」啊,這是「無漏法」的基礎啊!「無漏法」開始練就是這樣子練的啊!師尊能夠有無漏法,就是用這個方法一直練練練練出來的。

然後無漏法以後再修拙火,就成了嘛!然後再修明點下降,拙火上升,明點在眉心輪,打開眉心輪就有天眼通了;打開喉輪就妙觀察智;打開臍輪,你所有的宿命通就在臍輪,你前世了了,都可以知道的;打開密輪,就可以證到蓮花的果位,這個「『決定相』者;氣能左右移動。及由其他根門出息」,這就是「龜息法」。由其他根門出息,哪個根門出息呀?氣可以從你的密輪出去,氣也可以從你的肛門出去,最大的出處,從毛細孔出去,就是胎息。baby在母親的胎裡面,他不能呼吸的,因為旁邊都是水啊!只有靠著胎息,從母親那裡留下來的氣,從他的皮膚這樣子出去,那個就是叫胎息。所以「從其他根門出息」,可以從耳朵出去,我看過有人,確實是他能夠從耳朵出去的,他抽香菸,不讓菸出來,運用他的力量,從耳朵兩邊出去,煙從耳朵出來!我就看過人家這樣子做。煙從鼻孔出來,那太簡單,師尊也會,抽一根菸,閉住呼吸,把這個煙從鼻孔噴出來,氣從鼻子出來。從耳朵出來比較難,但是也有人會從耳朵出來,他運用他的意念,然後經過管道,這個七竅是通的,就從耳朵旁邊就把煙吐出來。

「生何功德」,到底會成就什麼呢?「成就四業」,四種業|息、增、懷、誅;「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想、發願,即能承辦增益之事業」,這個很奇怪,為何練氣也能夠幫助你得到息災、增益,為什麼?你們稍微想一想看為什麼?「持咒」當然,持哪一種咒就會得到哪一種感應,持咒當然是可以的;「作觀」,作觀想,我們在修法裡面常常作觀想,也可以承辦這四種事業;「發願」也可以的,你的願越大,你誠心地發願,佛菩薩幫助你,也可以承辦四種事業,成就事業,「氣出入明顯」的時候,是可以這樣子做的。

A講:「從前有一座山,叫做我真山,山裡面有一個廟叫做我真廟,廟裡有一把寶劍,叫什麼劍呢?」,B馬上回答:「我真劍。」。今天早上燒開水,我的媽媽讓我裝到熱水瓶裡面,我提著一壺熱的開水,看見一隻蒼蠅停在我的腳上,一時腦殘,就拿開水要燙死蒼蠅,現在我拖著一條廢腿躺在床上。所以我們有時候,真的,在修氣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氣有時候會進入魔的脈,或者氣走岔了,修氣你最重要的,寶瓶氣比較有激烈性,有危險性,九節佛風比較沒有,金剛誦次之。所以你修專一的時候,先修九節佛風,然後,再修金剛誦,到最後穩固了,你才再修寶瓶氣,因為,寶瓶氣是屬於激烈氣,有時候氣走到歧途上會產生危險,所以不能夠腦殘,照師父的話講才不會有錯,一步一步來。有的人很急切,有時候你氣湧到腦上面,然後你再繼續做的話,你那個氣跟水一起流動,有時候,你憋的氣憋太久,血壓也會上升,然後腦血管也會爆掉,都是有危險性。

我講幾個笑話好了,好不好,我講以前講過的精神失常的笑話。我們不是以前講阿扁去精神醫院看精神病人,所有的人大家鼓掌都非常踴躍:「阿扁總統好。」,就一直拼命鼓掌,其中有一個沒有鼓掌,就是靜靜地看著阿扁,阿扁就問說:「那個人怎麼不鼓掌?」,精神醫院的醫生就對他講:「這個人目前比較清醒一點,所以他沒有鼓掌。」,你們都是很清醒,都沒有鼓掌。現在換別的總統啦!對不對?阿扁完了,換馬英九啊!馬英九完了,換蔡英文啊!故事可以套在這裡面嘛,真的,找不出幾個好像正常的。

另外還有一個這樣子,下雨了,精神病醫院的病人,每一個人都提著臉盆趕快衝出去,下雨了,沐浴了shower了,所有的精神病患全部都淋雨洗澡,其中有一個站在那裡不去,站在那邊看,醫生說:「這個應該好多了吧。」,就走過去問他:「欸?大家都去洗澡,為什麼你不去洗澡呢?」,他說:「他們這些傻瓜,剛開始的時候他們洗的都是冷水,我在等熱水。」這更嚴重。

同樣都是精神病患,精神醫院醫生在牆壁上畫了一個門、畫了一個手把、畫了鑰匙,跟所有的精神病患講:「你們如果打開這個門,我就讓你們統統都出去。」,哇!精神病每一個統統都衝向那個門,擠了半天擠不過去,因為那牆上畫的門,哪裡是真的門,是假的。其中有一個精神病患,他一直站在旁邊冷笑,這個大概是好的,醫生走過去問他:「人家都去開門,為什麼你不去開門?」,他講一句話:「他們這些都是傻瓜,都是有病的,鑰匙在我這裡。」,病得更重啊!

告訴大家,我們行者、修行人是要有正念,正念非常地重要,真正的佛法的念頭,釋迦牟尼佛一輩子也從來沒有叫哪一個門徒說:「你去拜鬼。」,對不對?「你去召集所有的鬼來。」要聽它的,「你們去求它求鬼。」佛林的李三川的兒子跟女兒跟我講:「師尊?為什麼不早講?」,因為很早以前××講了一句話,她講:「你去求××府啊!」,每一次她叫人家去求××府,××府是什麼啊?是鬼呀!全部是鬼嘛!它的來歷本來就是鬼嘛!它又沒有修行,又沒有成就,也不是神。所以你必須要有正念哪!李三川的兒子跟女兒就跟我講,很早很早以前,她就叫人家去求××府,佛陀也沒有叫人家弄個××府!我們拜的是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我們也尊敬諸天,這個都可以尊敬的,至於鬼道,那個就是妖魔鬼怪了嘛!魑魅魍魎,你去拜它做什麼?你去求它做什麼?那不是修行啊!那是求明牌、百姓公,以前在臺灣大家求明牌,就是在那些百姓公廟、陰廟,在求明牌,那不是正念、那不是修行,那都是不行的,沒有人養鬼養這麼大的。

這一次「羅天大醮」在Oakland六月三十號舉行,大人、小孩都可以去,因為,我們會做好,所有的佛菩薩下降,所有諸天下降,所有的地獄獄官全部下降,所有的鬼王全部下降,不會有事情,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去,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你只要召請到整個羅天的佛菩薩,所有的神明全部下降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不會有什麼沖煞,希望能把這個問題給它解決掉,應該它們要到哪裡去,就由鬼王跟獄官將它們送到哪裡,不要聚集在那邊,貽禍無窮。所以我們要有正念,我們學佛學的就是佛啊!就是菩薩啊!不然你至少要到阿羅漢啊,到緣覺呀、四聖界呀,最好你也做一點善事可以到諸天哪!沒有拜鬼的這一套的佛法,絕對是沒有,那已經是走偏了,而且走偏了非常地遠。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
圖片∕ 燃燈雜誌
(自立晚報2018/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