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國民族聲樂家來臺灣開闢新天地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當年頂著中國大陸廣州星海音樂學院民族聲樂碩士頭銜嫁來臺灣的女子李采恩,因為愛,遠從中國瀋陽嫁作臺灣媳婦,從注音輸入法開始學起,將自己歸零,卻意外的打開李采恩她的新人生,成為用獨一無二的歌聲感化臺灣人心的民族聲樂家。

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今日邀請李采恩於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中,擔任客座講師分享她在臺灣奮鬥故事。黃齡玉表示,她是在「海峽兩岸文化藝術團」歡慶母親節的表演活動中,認識了李采恩,被她的歌聲所感動,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之後李采恩她舉辦個人民族聲樂演唱會,將近5百人的演藝廳座無虛席,充滿民族文化的嘹亮嗓音獲得了滿堂彩,因此黃齡玉力邀李采恩她前來上課分享。

李采恩分享來臺灣11年的生活點滴,建議新住民的姊妹,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重新出發,將自己歸零,讓自己接受並融入臺灣新事物。李采恩她從注音輸入法開始學起,吃了很多苦,從頭來過,從各級學校、就業服務處到里長伯辦公室,她四處碰壁,又灰心又失望,只因為憑著李采恩她的學歷,就是找不到工作。

李采恩在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後,她告訴自己什麼都可以做,接到的第一份工作是藝術行政,雖然只是個類似助手的角色,李采恩她開始學起,畫表格、作簡報、聯繫表演場等瑣碎的工作,卻意外的打開她的人際網絡,擴大了她的生活圈,李采恩她才意識到,自己初來乍到自識過高,失去了學習及成長的機會,讓自己在臺灣差點兒走不出去。

李采恩說,後來她一邊工作一邊報考台灣藝術大學的中國音樂學系,成為在職研究生。台灣人對民族聲樂幾乎沒有什麼了解,畢業以後可能很難找到出路,但李采恩她不悲觀,前年6月,她參與成立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藝術團推廣民族聲樂。如今,李采恩也圓了自己的夢,開設了屬於自己的工作室,取名「采藝」,意思是「拾取(采)最美好的(藝)東西再分享給你」,透過歌唱、鋼琴、舞蹈,多元藝術文化的交流,李采恩盼望自己能更融入臺灣這個她所鍾愛的第二個家,從社區輻射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愉悅及幸福。

【圖說】李采恩(右二)今年四月舉行民族聲樂演唱會,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左二)前往聆聽並獻花。(自立晚報2018/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