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文化部文資預算 明年成長3倍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文化部1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無形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明年度無形文化資產的預算將編列新台幣3億432萬5000元,將是今年預算的3倍。

文化部指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明年投入「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計畫」、「台灣傳統戲曲劇團開枝散葉計畫」總預算,也預計成長為2倍,顯示文化部對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視。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聽取「無形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報告後裁示,台灣有豐富珍貴的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兩者保存與維護都相當重要。同時,賴清德也說,文化部108年度所編列無形文化資產保存預算已較去年增加。

賴清德也在院會中指示文化部妥為規劃人才培育工作,避免斷層,同時請教育部落實各級學校課程中推廣知識的傳授外,也應包括能力訓練、態度養成,讓教育與文化保存的銜接能夠更加完整。2018/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