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界宗教大會 心道法師帶禪修療癒地球
【本報綜合報導】受全球宗教界矚目的第七屆世界宗教議會,11月1日晚間在加拿大多倫多盛大開場,受邀出席的靈鷲山開山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在開幕典禮上以一分鐘平安禪為療癒地球祈願,全場感受到共振的寧靜,盛讚是跨宗教的最佳獻禮。

本屆世界宗教議會(Parliament of the World's Religions,簡稱PWR)為期7天,在多倫多大都會會議中心舉辦,地主加拿大多倫多是個多元民族的城市,吸引超過80個國家、200種信仰及上萬人次的世界宗教領袖與信徒共聚一堂,堪稱3年一次全球最大的跨宗教盛會。

1日晚上的開幕典禮,在各靈性團體、原住民等各具特色的音樂、舞蹈表演中,為今年議會揭開序幕,穿插各項演出,宗教領袖、當地政要、贊助者致詞。壓軸是心道法師上台,為世界和平、地球平安祈禱。

心道法師沉重訴說氣候變遷造成冰川崩解及北極熊哭泣的現況,呼籲從靈性的力量出發,推動「多元共生、相濟共存」的「全球生態倫理」,療癒地球母親,讓人類生存得以永續。並帶領與會者體驗平安禪,藉由深呼吸、合掌、放鬆、寧靜下來、讓心回到原點五個步驟,用一分鐘量子共振的寧靜,安定地球磁場,啟動正向頻率,創造愛地球的效應。

連續五屆帶領博物館團隊與會的心道法師,為大會重要講者之一。他將於4日下午在「靈性生態論壇」擔任主談人;5日帶領晨禱,以多年禪修經驗啟迪心靈;下午參加以色列非營利組織「以利亞宗教交流協會」(Elijah Interfaith Institute)舉辦的論壇;當晚在大會發表演說,精彩可期。2018/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