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移民新兵別出[新]裁 走向[星]光大道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今(23)日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出席移民署移民班第六期學員結訓典禮,參加結訓典禮學員共計142人,係從1千5百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除1位專科學歷以外,其餘141人均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歷,學員都通過基礎教育訓練及專業訓練合格,將分發到移民署各單位接受實務工作。

徐國勇部長表示,考進來的學員來自不同的領域,並兼具各國語言專長,可見各路人才投入移民署行列,代表移民署可以讓學員實現理想及展現抱負的地方,並勉勵在場的學員,我國是多元文化的社會,不同的文化是我國力量的延伸,學員不僅要當一個國境安全的守門員,更是我們新住民的守護者。

這次結訓典禮不同以往,或許外界很難想像一個嚴肅及制式化的典禮也可以發揮一小段的創意,移民署在典禮上發揮巧思,安排一段學員「星光大道」,學員用他們擅長的各種外語,說說唱唱、手舞足蹈的進場,向與會的貴賓介紹他們自己,這樣輕鬆又愉快的開場,讓現場來賓感受學員們的年輕、創意、前衛的空前創舉。

其當中有1位在美國出生長大,放棄美國籍回臺灣報名移民特考當我國移民官;也有男性學員長相貌似藝人郭品超,並與大仁哥一樣,曾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擔任地勤工作的經驗,從地勤轉換成保護國境安全的移民官;有的擔任公司主管,並長期在泰國與臺灣生意往來,對當地非常瞭解,知道在國外的僑胞需要政府更多的幫助,於是放棄優渥的待遇,投身移民官行例,為僑民盡點心力;有的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在越南實習,深入瞭解越南當地文化。

有的號稱考霸,報考公職常勝軍,曾考取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等考試,最後考上他夢想的移民特考印尼文組;有位號稱快譯通的學員,對語言相當有天份,會說英、法、德、越、泰、緬甸等語言;更有號稱移民小潤娥,且又是擔綱今年內政部移民署舉辦臺韓交流之通譯。

再者,因應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內政部移民署特別聘請東南亞語系的專業師資開班授課,培育移民新兵,為儲備臺灣將來派駐東南亞各國人員而準備,並積極深化與各國移民單位人員交流,讓臺灣移民相關政策順利推展,與國際接軌。(自立晚報2018/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