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卯六、復又其他共通所緣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卯六、復又其他共通所緣:

臍間白光內有一紅色的阿字 如朱砂線,觀氣漸行沒入其中,或無白光為氣纏入于紅線中。

觀火約二指至四指間,或觀臍有法源,紅色的或者是黃色的,觀其廣如大地,深如大海,高如虛空,其實外在與本尊威儀而行。

三種出息要訣之中,內吸須逐漸而入,

引滿二支,其和合三者中,外呼吸緩緩漸呼,此為大要,外呼吸的時候不急吸回,

內盈滿時不外洩,是大為訣竅,內盈滿之氣在合和中不反覆再吸為至要。

身之幻輪坐姿雖隨宜舒適,然三種出息中,以端坐姿,盈滿二息以跏趺坐而行。

2018/6/2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片提供∕ 西雅圖雷藏寺

同 修∕ 準提佛母本尊法

地 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兼挪威代表〉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

我有一個感覺,像在唸貴賓的名單,大部分都是這幾個人,當然也是很好,但是我覺得我們這裡有很多從國內外來的,還有很多地方來的,他們並沒有去登記貴賓,其實他們的企業做得很大,有些人他本身的企業做得很大,他本身是企業的董事長或者是總經理,或是他在政治上本身有個人的地位,或者在學術上他是一個很有名的作家,或者在藝術上他是一個很有名的歌星或者是一個演藝人員,他有專業,他都可以做為我們的貴賓。不然我唸到現在從開始回到美國,然後一直唸到回去,就只有唸這幾個人,每一個禮拜六、禮拜天,唸來唸去,也沒有新的增加,也沒有少一個、也沒有多一個,覺得比較枯燥一點,我們增加一點人也是一個好事,希望你們自己認為你們是貴賓,就可以寫上你的名字,你做了什麼樣子的事業,都可以的。

因為我們這邊很多人也都是很有名的,以前有音樂家、有歌唱家、有作曲家、有工程師,負責某一部分的,你是在〈波音〉、在〈Microsoft〉負責某一部分的主管,都可以的,因為唸了幾個都是一樣的。問候大家一下吧,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我發覺有人講福建話,你好!大家好!(臺語)晚安!有很多印尼來的,Selamat Malam(印尼語:晚安)好啦!要開始說法啦!satu,dua,tiga,empat,lima,enam,tujuh(印尼語:數字1~7)。

我們今天是修「大準提佛母」。準提佛母其實祂的法本並沒有那麼簡單,但是我把它濃縮、精要,我們所有密法的同修最主要就是在手印,準提佛母的手印,它是總持印。任何一個手印開始都是要結總持印,這個也是準提佛母的手印。我們結印的時候要做什麼呢?它的正行裡面就是要觀想準提佛母。準提佛母其實也叫做準提觀音,祂有十八個手臂。你看到這一尊觀音的手臂是結準提印的,那絕對是準提佛母。另外這邊有八個手臂、這邊八個手臂,我們小孩子的時候就講「十八手觀音」,十八隻手的觀音,中間祂一定是結準提手印。這一尊又叫做「七俱胝佛母」,所有的佛,差不多有七億的佛是從準提佛母出生,這個當中祂是很偉大的地方。準提佛母祂有很多的金剛號,你們知道什麼是金剛號?清淨金剛、最勝金剛、如意金剛,這是祂的金剛號,也等於代表祂的誓願。第一個清淨的誓願,一個是如意的誓願,一個是最勝的誓願,「最勝」兩個字就是祂是非常有力量的。

很多人都修這一尊準提,尤其是在密教總持寺派,所有的弟子全部都是修準提佛母,密教總持寺派所有的弟子本尊全部都是準提佛母,不像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有八大本尊,還有很多本尊你都可以修,沒有嚴格規定。像紅教諾那上師那裡的〈諾那精舍〉,以前在臺北,諾那上師的傳承,他們只修兩個本尊,男的就修蓮華生大士做本尊,不要去問本尊,反正你只要是Man你就是蓮華生大士,你是Woman是女的你就修綠度母,沒有別的其他的本尊在它那裡,一個蓮華生大士,女的就修綠度母,在總持寺派,有一個派別叫總持寺派,普方上師的總持寺派,只有一個本尊,你一定要修準提佛母,他建起來的寺廟也叫〈總持寺〉,裡面全部都是準提佛母,其他尊是屬於結緣尊。

一般在密教講起來,你只要相應了一尊,一就是多,多也就是一,你相應了一尊,其他所有的尊跟你有緣的每一尊都會相應的,你如果沒有相應,當然要跟哪一尊都不會相應的。你只要跟你的本尊相應了,其他尊都會相應,因為祂們幾乎佛、菩薩都是一個家族,像你們今天一個家庭來了,全部都是有血統,血統都是一樣的,一個家族、一個家族,佛本身來講有幾個家族?上師們知道嗎?像蓮華部、金剛部這個都是屬於家族,羯摩部,羯摩就是事業部,事業部、金剛部、蓮華部,另外寶部,還有佛部,很多很多的,幾個家族,你只要相應了一尊,幾乎全部都會相應的,那時候你召請的時候就召請得來。

有一件事情我本來也可以這樣子講,有一天有一位女士,她抱來了很多的雷劈木,都是裁好的。雷劈木知道嗎?「羅天大醮」要用雷劈木。雷劈木你只要是有法力的人、你有相應的人,你以雷劈木這樣一敲,在桌子上「磅」這樣一敲,就等於虛空打來,整個大羅天震動,那個時候因為你自己本身有相應的本尊,你只要一敲,全宇宙之間都打雷,打雷的話就是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都聽到雷聲,所有大羅天的佛、菩薩全部都會下降,因為你的召請,全部都會降下來,所以叫「羅天大醮」。不是叫來叫去那個我喊你那個大叫,不是。因為有雷劈木、有雷令,像打雷一樣的,問題來了,她拿了一大堆雷劈木來,要我加持,我就給她加持,然後她這個雷劈木是要賣的,是要sale,就是要售掉,today sale雷劈木,大家拿回去,開始誦經的時候「磅」,整個羅天全部打雷。

你如果認為你的法力夠,已經有power了,你跟你的本尊已經相應了,不管是哪一尊,你跟韋馱尊者相應了,你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相應了,你跟金剛薩埵相應了,你跟蓮華生大士相應了,不管哪一尊你只要相應了,你這一敲的話不得了,整個羅天震動,都聽到雷聲,全部下來,下來的時候你跟祂講:「我今天用雷劈木擊了一聲大雷,祈求我家裡的小雞不要生病。」,天哪!「祈求我家的豬不要得豬瘟。」,唉,你不用擊雷劈木,你只要貼一張「姜太公在此,瘟神迴避」,你家裡就不會有豬瘟哪!豬瘟、雞瘟,或者是這些好像是說有時候得雞瘟,每一次很奇怪,璧燕法師在臺灣經常熬雞湯給我吃,每一次她一熬雞湯的時候,臺灣的雞都得雞瘟,我喝的都是雞瘟湯,所以凡事不要勉強,人家在雞瘟的時候妳就不要熬雞湯,當然妳去那裡,那一些賣雞的人說:「我們這個都是沒有得雞瘟的。」,哪裡知道是沒有雞瘟,只有你家沒有得雞瘟,別人家都得雞瘟?所以有時候是這樣子的,其實很多食品,現在食品衛生跟食藥都是在一起,食品跟藥物管理局,哪個東西食品出問題它都會,那時候就不要勉強每天都要熬那些東西,因為在流行雞瘟,哪裡是清淨的?我幾乎喝了都快變成瘟神。

但是這個雷劈木你要用,大事情你才用。告訴大家,因為可能在「羅天大醮」那邊她會賣雷劈木,已經有人想到,動腦筋動到這邊來了。你自己認為你有大事情你才用雷劈木,如果是小事情的話不要用雷劈木,你可以把它買來供奉起來也可以,有大事情召請的時候才用雷劈木,我是這樣子跟大家講。

大準提佛母是一個很大的菩薩,祂有「最勝」兩個字,你跟準提佛母「最勝」的法力相應了,祂自然而然地以雷劈木召請整個大羅天是可以的,你只要跟準提佛母相應,你是可以做這樣子的法師,你雖然是一個法師,但是你已經相應了,就非常地那個。要有確實的相應,像我們祈求準提佛母,剛剛我們修了「準提佛母法」,準提佛母也下降:「請?降臨在盧師尊的身上…」,祂就降臨在我的身上;祂就降臨在我的頭頂上,祂放著黃色跟白色的光芒,我自己感覺上有點跟一般的時候不太一樣,祂降臨的時候,有降臨兩次都不太一樣,你們有沒有感覺我就不知道,你們看師尊:「欸?看起來就一樣啊!沒有分別啊!」,有分別跟沒有分別,有時候很微細的你可以看出來,而且祂在放光,那時候如果有拍的話,有些好像能夠放光的,那個相機你拍的話,它會顯現出那個光芒出來,有那個光芒偶而會被你拍到,師尊是沒有相機的,以前那些放光照片也都不是我拍的,都是別人拍的,我自己從來不照相,你看什麼時候師尊拿著照相機在照相,沒有的,我從來不照相,都是別人照的。

以前越南有一個很有名的顯教的和尚,他被人家講說〈台灣雷藏寺〉有一個蓮生活佛盧勝彥很靈感的,你去那裡,你看了,靈感你才皈依,不靈感你不要皈依,他就跟著很多的越南的和尚來,他是屬於南越的,北越的海和尚跟南越顯教很有名的法師來到我們〈台灣雷藏寺〉,他覺得沒什麼,信眾這麼多,只是多而已,火供也是這個樣子沒什麼,然後他只是拿著他的相機向虛空拍一下,欸!他看到自己的相機裡面,居然虛空之中流下甘露水,無雲晴空耶!沒有水的耶!突然之間有一些水滴、水線,甘露水從虛空之中,布滿了整個虛空一直下降,所有來參加的同門都被甘露水淋到,不是下雨,但是他的相機裡面顯出很多的甘露水,他那一次才皈依。知道這個事情的有誰?有沒有人?你知道,蓮東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當然,總要有一個證人,是啊!在臺灣發生的啊!〈台灣雷藏寺〉發生的事情,結果那個南越的和尚他好像有七座寺廟,所以他也皈依,我們北越就有一個海和尚也有好多座的寺廟,他也皈依。我們在越南北越有一個上師喔!就是海和尚,是來學了法以後回去,給他灌頂為上師;南越也有很多的弟子。還有一個是很通靈的弟子,他經常稱他是四百年前的弟子,還好是四百年不是五百年,他自稱的啦!他自稱四百年的弟子,我也觀察他,他也是滿有他的靈感的。大準提佛母祂有清淨、最勝還有如意,幾乎全包了!因為祂最勝,所以祂也是護法,所以你修準提佛母不需要有什麼護法,因為準提佛母祂就是最勝,祂也是護法,也是你的本尊,都有的。

我們今天再跟大家提一下「復又其它共通所緣」,也就是說你在修氣當中共通的法,大家知道要修出它的煖相,你身體會感覺到溫暖,不會感到寒冷,你只要修氣就可以了。我們平時感冒的時候鼻子塞住,你只要一禪定,你吸進去氣,兩個鼻孔一起把氣吸進來,然後肛門提起來,下氣上提、上氣下壓,閉息,你就會感覺到熱,你在這閉息當中,閉一段時間到忍不住的時候,把息從鼻子出來,「啪」一聲,你鼻子鼻塞就通了,你鼻子本來塞住的,感冒鼻塞,你只要修一次寶瓶氣,你的鼻塞就通了。那在這裡提到的「共通所緣」,就是每一個人都要修的,以前所講的不一定是每一個人都要修,你身上什麼毛病,你就按照我講的方法去修那一種呼吸就可以。它這裡有很多的,像上次「口無聲入」,它可以消除大腫身軀的一切錯亂,消除積水及你的肚子跟腹部的毛病、症狀,另外還消除大腫身軀的一切錯亂,你覺得整個身體都完全錯亂了,那你就要修這個「口無聲入」的法,這是第六項的方便的方法。

現在講「共通所緣」是每一個人都要修的,就是「靈熱法」,「靈熱法」我以前講過,你觀想你的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半邊顛倒的「阿」字,什麼叫做顛倒邊?生法宮裡面有一個三角形,那麼兩個三角形疊起來就成為大衛星,中間那一點有一個「阿」字的半邊。我們經常在寫梵字,藏文的「阿」是這樣,像一個5這樣子勾起來,然後這邊再這樣子,把V字這邊切掉,把這個翻轉,  「阿」字的半邊,那就是像什麼?這樣子彎下來,像一個這樣子蛇行的火,觀想生法宮大衛星中間有一個半邊的「阿」字,這個「阿」字可以是紅色的,用兩個呼吸的方法,吸進去到兩個脈,由這兩個脈接通進入你的中脈,這兩個脈跟中脈是接起來的,接在臍輪的地方,然後由這兩個脈進入中脈,就是在你生法宮那裡,然後用這兩個細慢長的呼吸,一直在吹中脈當中生法宮的「阿」字,就是用鼓風爐的方法去吹它,提肛,下氣上提,觀想那個半邊的「阿」字,吸一口氣進到你的丹田,然後吹那個顛倒的「阿」字,讓它變成火,火生起來的時候,這半邊的「阿」又代表著一個東西,就是多傑帕姆─金剛亥母,金剛亥母是紅色的,祂用舞蹈的姿勢站在生法宮的中心,又變成金剛亥母,變成那個火,一直在吸入氣,然後一直吹那個火,吹到那個火快要燃的時候,其實火要燃的原理,我以前講過,好像在鑽木取火一樣,我們古代要讓火生起來,不是要用一塊木頭,也是用一塊尖形的木頭去鑽,因為它一直摩擦一直摩擦就產生熱,到了最高點的時候「轟」,火就生起來了,那個修行人就叫做靈熱。

我們是用兩個鼻孔呼吸,用鼓風爐的方法,用擠、壓、吸種種的方法,「呼吸」到最後要起來的時候,你必須要摩擦很快,就是變成律動呼吸,律動呼吸能夠把火整個燃起來,一燃起來這個就叫做Kundalini(亢達里尼),就叫拙火。當你拙火練到生起來的時候,你可以把這個火一直往上引,引到頂竅的地方,這裡有天庭水,這裡是屬於固體的天庭水,固體的天庭水被這個火熱了以後它就滴下來,就叫菩提心月液,以菩提心月液跟拙火再把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把輪脈一個一個打開,那個時候你全身的氣跟溫度都會非常地熾盛,以拙火來燃明點,讓它溶解你身上所有主要的脈,主要的脈輪全部給它化解掉,這是內修的方法。那麼剛剛所講的「共通所緣」,它裡面所講的「臍間白光內有一紅色的『阿』字如朱砂線」,就剛才我講的「阿」字的半邊,「觀氣漸行沒入其中」,氣漸漸地沒入到「阿」字的朱砂線裡面,「或無白光,唯氣滲入於紅線中」,就是用氣進入到紅線裡面,「觀火約二指至四指間」,那個「阿」字的長度是兩個指頭或者四個指頭這麼高,「或觀臍有法源」,你的臍輪裡面本來就有法源,「紅色的或者是黃色的,觀其廣如大地」,好像大地那麼廣,不是那麼藐小的,「深如大海,高如虛空,其實外在以本尊威儀而行」,在外在就像本尊一樣地那麼偉大、最勝,像虛空一樣那麼廣大的這樣子的觀想也是可以,觀你的身體整個都是透明的,唯一的是中脈,中脈臍輪底下有這樣子的東西在,「三種出息要訣之中,內吸需逐漸而入,盈滿二支」,要充滿你本身的臍輪,「及和合三者中,外呼吸緩緩漸呼,此為大要」,你要呼出去的時候也不能太急,緩緩地呼出去,另外外呼吸的時候不急於再吸回,就是講外持跟內持,裡面要持氣,外面也要持氣,就是一個呼吸。

我剛剛所做的就是說你吸一口氣進來,進入到你的下丹田,然後提肛,憋住呼吸,不呼吸了,一個保存了一分鐘、兩分鐘的時間,到你憋不住了,再慢慢地把它從兩個鼻孔再把它呼出去,呼出去了以後並沒有馬上吸回來,這個就外持,馬上就閉息,閉住呼吸,呼出去以後閉住呼吸,吸進來閉住呼吸,呼出去也閉住呼吸,那能夠閉多久你就憋多久,然後再來,你就吸一口氣到丹田,然後再停住,然後到最後再呼出去,又停住,這個就一呼一吸、一呼一吸,這個時間你可以慢慢練,越練就越長。所謂像烏龜的呼吸,叫龜息法,因為牠一分鐘只呼吸四次,這是屬於龜息,你能夠在一分鐘只呼吸四次,你就會長壽,長壽比烏龜,烏龜就是這麼慢,這樣慢慢…,呼吸很慢,一分鐘牠才呼吸四次,這壽命會很長。人在死亡的時候他會一直喘一直喘喘個不停,喘到斷掉就完蛋了,所以我們不要有急促的呼吸,就是除非你運動,運動就會喘,那你平時的呼吸就是很細、很慢、很長,你呼吸的次數比一般人短,但是你吸進來的氣很多,充滿你的丹田,女的到心就可以了,男的到臍,你做寶瓶氣,女的如果做到臍輪的時候,因為她下氣上提、上氣下壓,壓得不好,女的因為在腹部,做寶瓶氣壓得不好的話,妳會把月經血全部一下子給它崩掉,就變成血崩,會流很多的血,所以要謹慎,女的本身要謹慎,男的沒有這種現象,女的不可以做腹部的呼吸,大部分到心輪就可以了,觀在心輪的中丹田,男的觀下丹田,是這樣子的。因為害怕血崩,血崩有的時候一直流個不停就不好,因為寶瓶氣是有力量,它下氣上提、上氣下壓,壓住,那一種力量大,可以產生煖,可以產生熱,到最後因為拙火的關係,你產生了光明,光明是從拙火,中脈的光明會產生出來,那個光是從中脈那裡向全身發射,到時候從毛細孔發射出來,要了解這一點,這個是《道果》裡面。

「外呼吸的時候不急吸回,內盈滿時不外洩,是大為訣竅」,是訣竅,寶瓶氣只要你的氣不向下行氣漏出,也不向上行氣漏出,那個就是一個訣竅,不外洩是一個訣竅。

「內盈滿之氣在合和中不反覆再吸為至要」,當你在閉氣的時候,「合和」就是你下行氣跟上行氣互相合和憋住氣的時候,不要再反覆再吸氣進來,這個是最為至要。那麼你身體的時候,身體的坐姿就是毗盧七支座。

「然三種出息中,以端坐姿盈滿二息,以跏趺坐而行」,你要合和的時候就是要用跏趺侳,跏趺坐也就是蓮花坐,兩隻腳盤坐。因為年紀大了、骨頭硬了,兩隻腳沒有辦法盤坐,或你的腳短,沒有辦法盤坐,怎麼辦?那時候你可以用如意坐,或者是說你的一隻腳拉到最近密輪的地方,另外一隻腳貼著那一隻腳,兩隻腳疊,不是重疊,重疊就是單盤,不重疊,但是靠得非常近,也可以。不然就要雙盤,雙盤腿坐、單盤腳坐,不然是兩個腳非常靠近地坐,這樣子,來修這個法,是比較有力量的,因為你下行氣要提,要雙盤坐比較有力量。雙盤坐的時候也要注意一個現象,就是後面要墊高,後面你坐的地方稍微墊高一點,兩隻腳盤起來,這樣能夠坐得比較久,你不墊高的話身體就往後傾,你要坐一般的坐姿的話,我覺得剛剛我在這邊的坐姿,這一隻腳盤這樣,這個腳後跟就完全靠近你的密輪,然後這一隻腳再盤過來,它沒有相疊,只是排這樣子而已,但是這個後面一定要墊高,坐到這邊來,這樣子坐的姿勢,兩隻手可以這樣子。

兩個鼻孔吸進去,另外要觀想生法宮,這個David Star,中間那個點有一個「阿」字,半邊,然後把它觀想成為紅色的,通紅,就在你中脈的臍輪,那臍輪在哪裡?就是肚臍底下四指的地方,那邊有生法宮,拙火就是這樣子,慢慢修,然後有的時候用綁的,因為要擠,所以我以前常常講,你「無漏法」怎麼修?第一個舌抵上顎,第二個壓喉結,喉結把它壓住,第三個腹貼背,什麼是腹貼背?就是你的肚子收縮,腹部貼著背部,肚子要收縮起來,兩個眼睛朝上看你的第三眼處,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腹貼背,提肛,這幾個統統都要。然後你觀想生法宮,然後就是「阿」字半邊,紅線,用完全呼吸,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蓋住,你這樣子練氣練久了,氣就自然會產生出來,拙火也會產生出來,「無漏法」也會成就,這三個是結合在一起的。

我們有些上師跑到〈薩迦寺〉,去過〈薩迦寺〉,尤其是宣仁法師,宣仁法師在哪裡?你以前常常帶很多人去〈薩迦寺〉喔?我告訴你,我們這邊的阿闍梨金剛上師去到〈薩迦寺〉,其中有一個練氣的喇嘛,可能是住持還是哪一位我不知道,他看了我們〈真佛宗〉去的阿闍梨,不管是男的、女的,去了〈薩迦寺〉的阿闍梨,他認為在修氣方面都是不合格的,你們所有的上師去到〈薩迦寺〉,他一看你的呼吸,他在偷偷看你的呼吸,你呼吸沒有做深呼吸,你平時修行人是這樣子,經常在做深呼吸的,吸氣,細慢長,慢慢地進氣,吐氣,細慢長,慢慢地出來。他經常在看你的呼吸,他一看呼吸,這是凡夫的呼吸,你們這些阿闍梨,阿闍梨是什麼?是上師、教授師,都是阿闍梨。〈薩迦寺〉裡面有一個喇嘛經常在觀察你們的呼吸,也就是你們去了,你們是紅領帶,你看很標準的紅領帶,這些一看,怎麼搞的?全是凡夫,沒有一個真正在修氣的。〈薩迦寺〉裡面一個喇嘛在觀察我們哪!你知道?你沒有很細的呼吸,你跟他講話,你不是由丹田出來的聲音他都聽得出來。

「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嗡。維濕奴耶。梭哈。」,

「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你是由丹田出來的聲音,你跟他講話你用凡夫的聲音、用假喉嚨的聲音,你的氣只呼吸到喉嚨就出去了,他一看他就看出來了!這些阿闍梨都是不及格的,全部都是凡夫的呼吸。所以宣仁法師,你帶那麼多的上師去〈薩迦寺〉,讓人家看出我們這些阿闍梨都是凡夫。呼吸,有人跟我講話:「呼呼呼呼…喝…喝…喝…。」,喘得要命,根本就是有病嘛!還有人講話他是用喉嚨講話,你至少用你的肺部講話好不好,氣已經到了肺部,你用你丹田講話好不好,你跟那些喇嘛講話,你用你的丹田跟他講話,你唸咒用你的丹田唸出聲音出來,不是表面上的!你必須要經常做完全呼吸耶!每一次呼吸呀,真正的修行人呼吸是這樣子,吸進來,一直從腳指頭出去,吸進來,到了腳指頭、到了全身,那才是真正的修氣的。

每一個都是時間到就吃飯,吃完了飯大家就是溜達溜達,散步啊、採購啊,去湖邊散步、看風景啊,晚上去看天上的星星啊,是很優雅啦!但是你也要多吸幾口氣呀!西雅圖的氣那麼好,做完全呼吸嘛!你做完全呼吸,至少到肺部、到丹田嘛!不要讓人家看出來你的氣都沒有到丹田,你每一口氣都是到喉嚨就出來了,人家看你們這些阿闍梨都是凡夫耶!金剛上師都是凡夫耶!他這樣子講喔!他已經講出來囉!他說:「〈真佛宗〉的金剛上師我看沒有幾個內修的,全部都是只有外修沒有內修的。」,外修你只要相應就好,外修修到相應你就有往生的把握,內修他們密教本身來講就是要修氣、脈、明點,你不能修氣、脈、明點,你至少也要多做一下深呼吸呀!到你的丹田。免得人家看你:「欸,你這個呼吸只是到喉嚨,不像一個修氣的人。」,所以以後你們到〈薩迦寺〉要注意了,每一個人去〈薩迦寺〉,你就吸給他們看,他在觀察你的呼吸耶!你不能像凡夫一樣這樣子呼吸給他看。

幫朋友問一下,朋友有一張七月十五號世界盃決賽門票,市場價是八萬八千元,因為他那天剛好結婚,票是之前買的,時間沒有算好,不想把這個票浪費了,所以想問一下,七月十五那一天誰有空去幫他結婚。你看這個世界盃多吸引人,結婚都叫別人去幫忙,他沒有算好結婚日期。有一個地中海的朋友他這樣子講:「他××的,去年尾牙我抽中洗髮精;今年的尾牙又抽中吹風機。」,所以我們學佛法要學這個有用的,我們修氣也是要修有用的,對你來講,修氣對你的健康有用,對無漏、對生起拙火、對你全身的氣脈的通暢都是有用的,這是修氣,沒有用的你就沒有用,沒有用的我們用不著。

人生就像打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大家都知道的。什麼是長壽的秘訣呢?告訴你,一直呼吸不要斷。長壽秘訣是一直呼吸不要斷,當然這是一般來講,長壽的秘訣是保持呼吸不要斷,其實這個當然我們知道,這個是平常的常識。但是你真正長壽的秘訣在於你的氣能夠納住宇宙之間的氣,「納氣」很重要!第二個,你必須要懂得應用你的天庭水下降,然後嚥液到你的全身,這裡就叫做天池,在道家叫做天池,用天池的水灌溉你的全身,讓你所有的細胞都是活著,這是長壽的秘訣。第三個,千萬不能漏掉你的所有的荷爾蒙,你的荷爾蒙,在你的身上很多的荷爾蒙,唾液是一個荷爾蒙,胃液是一個荷爾蒙,胰臟裡面的胰島素也是你的荷爾蒙,你腦中的褪黑激素也是你的荷爾蒙,那些如果少了,就影響你的身體。所以保持你的荷爾蒙能夠一直在增長、沒有消退、也不外漏,就是長壽的秘訣。能夠保有荷爾蒙,你就會永遠年輕,荷爾蒙一漏失,你就會越來越蒼老,很快地就是這樣子,很簡單。長壽,納進所有的氣在你的身中循環,通所有的經脈,把你的天池的水灌溉你的全身,讓你的器官能夠青春,保持你的荷爾蒙不要外漏,然後荷爾蒙能夠增加,你就能夠長壽,很簡單哪!我只是講這三個要訣,其中還有。

有兩隻老鷹立在懸崖上面閒聊,突然間看見一架噴射機咻~掠空而過,一隻老鷹就講:「那傢伙為什麼要飛得那麼急?」另外一隻老鷹講:「如果你尾巴著火了,看你急不急。」,因為是噴射機,它尾巴著火。我們有時候是不用那麼急,真正在急的時候是拙火快要生起來的時候,那個時候要用律動呼吸,其他時間都是細慢長,律動呼吸是用鼓風爐的方法,很快地,告訴大家,我們小時候在家裡生火,我們小時候用煤炭或者是木炭生火燒開水,給父母沐浴,我們小時候那時候還沒有用電,當然有電,但是沒有那個電熱爐,現在都是有電熱爐,自然就會有熱水,我們都是用扇子在烘爐,一點火了,要讓它熱一點,很急,煽得很快,它火就會很旺,你真正在火點燃的時候,你必須要用很快的煽,那個叫做律動呼吸,那個時候呼吸是不一樣的,就是比較急促、比較快,也比較匆忙,讓它的火繼續燃起來,那時候會有聲音出來的。

有本書的書名叫《如何在三十天之內改變你的太太》,《How to change your wife in 30 days》,結果這本書一個禮拜狂銷二百萬本,實在是很嚇人,直到作者發現書名編寫錯誤,正確的應該是《How to change your life in 30 days》,《如何在三十天之內改變你的人生》,改正以後,整整一個星期只賣了三本。這個wife跟life是不一樣的,所以,有用跟沒有用就是在這裡啦!今天我們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 燃燈雜誌
圖片∕ 燃燈雜誌
(自立晚報2018/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