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豬瘟疫情不透明 罪在小英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24日表示,因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資訊不透明、不公開,兩岸也斷訊,台灣取得疫情資訊的作法跟日本等國一樣,都是透過中國農業部官網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資訊掌握。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曾多次說,其實中國大陸疫情已經全面爆發,中國大陸官網上公布的資料,以及其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規定通報揭露的疫情資訊,就防疫來說,已經沒有太大意義,因為早就用全面爆發規格進行防疫。

不過,農委會防檢局每天持續更新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資訊,24日統計,截至24日,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共擴及23省/區/市,累計100案例;但是疫情實況一定比中國大陸官方正式對外發布、通報的嚴重。

防檢局強調,台灣取得資訊的現況,其實跟日本等其他國家一樣,就是從OIE及中國大陸農業部官網掌握,根本原因是中國大陸的疫情資訊不公開。2018/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