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紫南宮「豬來福」 排6公里領錢母
(記者林玉芬台北報導)迎接農曆豬年,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天發送「豬來福」錢母,拔得頭籌的是來自員林市黃姓男子,他是第7年到場。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莊秋安表示,為避免民眾排隊太勞累,廟方規定自昨天起才開放排隊領取號碼牌,想不到吸引更多信眾排隊領取,人數較往年增加約30%,估算將湧入7萬人,但紫南宮已準備足夠錢母,今天上午9時前排進隊伍者,一定可得一枚錢母。

拔得頭籌的是來自彰化縣員林市、在市場做生意的黃姓男子,他帶著兩名小孩排隊領錢母。他說,已經是第7年到場,首次能取得第一順位,感覺非常開心。拿到豬年招財錢母後,將留著收藏,希望今年事事順利。

紫南宮指出,豬年招財錢母正面設計為土地公聖像,背面則為一隻肥壯豬隻與放滿金銀財寶的容器,並刻著「金豬入門百福臻」、「歲次己亥年」字樣。今年首波是在元旦發送,接下來將在農曆正月初一及1月、2月多場捐血活動。

莊秋安說,豬在台灣早年農村社會很普及,也象徵養在家裡的財富,尤其家裡的豬通常代表這個家「有得吃又可買賣進財」,豬隻多寡代表家庭財富,因此,民眾對豬一直有家和與福氣的印象,紫南宮特別以吉祥的「豬來福」錢母祝福信眾幸福滿滿。

除發送招財錢母,借、還發財金也是紫南宮特色,莊秋安表示,過去一年的景氣尚可,借、還發財金人數微幅增加,整年約有60萬人來借金,金額達新台幣4億元,還金約6億元,「多出來的錢」將挹注學生學雜費、弱勢急難救助、老人遠距醫療等公益用途。201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