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港澳生來臺灣就學 雲端申請好便利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指出,現行香港或澳門學生(以下簡稱港澳生)來臺灣就學均須臨櫃至移民署駐港澳移民工作組(以下簡稱外館)申辦手續。移民署為提高申辦效率,特別建置雲端境外人士申辦系統(以下簡稱雲端系統)辦理入出境許可證,以網路代替馬路,讓學生來臺灣就學更加便利,移民署希望港澳生能多加運用。
 
每年4月份起, 是外籍學生來臺灣就讀各大專校院的尖峰時段。移民署統計,106年度有高達75%的港澳生以臨櫃方式至外館辦理來臺灣手續,僅有少數的港澳生選擇以雲端系統申請入出境許可證來臺灣就學。臨櫃申請常因人數眾多,排隊等待時間太長,也有因攜帶證件不齊全,為補齊資料而舟車勞頓,甚至有入出境許可證以郵寄領證者,因地址不明、投遞錯誤或代收人未轉交等各種原因致未收到證件的情形。
 
移民署呼籲,港澳生使用雲端系統申辦入出境許可證來臺灣就學,無須至外館臨櫃申辦單次入境證,經核准發證後,自行列印入出境許可證後即可持憑入境臺灣,且不需購買回程機票,並可在臺灣停留3個月,有足夠的時間從事租屋、註冊、申辦居留證或至銀行開戶等相關事宜,確實是港澳生來臺灣就學前入境之最佳選擇。(自立晚報201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