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5個團隊獲文化部補助 總金額1200萬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文化部公布108年度「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名單,共25個團隊獲補助,跨足16個縣市、21個不同性質的藝文場所,總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200萬。

文化部表示,透過這樣的駐館合作計畫,讓不同類型與特色的表演藝術團隊深入場館及社區,其中包括演藝廳、文化中心、實驗劇場等不同藝文場所,藉著各類藝文活動、工作坊、人才培育、講座、演出及排練等活動,不僅增加場館活動能量,也讓演藝團隊穩定發展,落實在地藝文扎根。

在這次獲補助的計畫中,有許多已建立合作默契的團隊及場館,持續提出長期駐館計畫:如「神奇樂坊」進駐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藉由不同型式的藝文活動及工作坊,為場館引入不同族群的觀眾;又如「影響.新劇場」進駐台南文化中心,利用場館資源深耕在地藝文扎根,連結社區及校園,培育藝文人口。

此外,今年也有6個團隊首次參與場館合作計畫,如「玉米雞青少年劇團」進駐新竹縣文化局實驗劇場,針對青少年辦理推廣講座、戲劇節及培訓計畫等,將串聯新竹藝文資源與提升藝術能量;另外,「滯留島舞蹈劇場」進駐即將開館的台南市台江文化中心,預計結合在地特色與風土民情,注入多元藝術創作與體驗,推動民眾參與在地藝術活動。

文化部表示,「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自民國98年開始推動,至今已媒合382案合作計畫,進駐22個縣市,促成128個演藝團隊與145個公私立演藝場所合作。文化部期許透過媒合駐館的長期合作機制,開拓藝文欣賞人口及落實藝文扎根,持續健全及發展國內表演藝術生態。
(2019/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