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好願在人間」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將在2月4日除夕晚上9時25分到5日0時40分登場。法鼓山說,今年年度關懷主題為「好願在人間」,鼓勵大眾「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法鼓山12日發出新聞稿宣布,一年一度的法鼓山除夕撞鐘法會,今年訂於除夕晚上9時25分至翌日0時40分,在法華鐘樓舉辦「撞鐘祈福法會」,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參加,在108響法華鐘聲中淨化身心、辭舊迎新,更透過許願、行願, 來轉自己的好運,也轉家庭、社會及全世界的好運。

法鼓山表示,今年年度關懷主題為「好願在人間」,鼓勵大眾「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指出,發願雖是佛教常用名詞,但它的內涵其實與許願相近,大家不妨回想自己許願時的心境路程,在許願當下,心往往趨於寧靜安定,而從內心深處生起一份承諾「我願意這樣做!」也就是心甘情願,主動承擔。

果暉法師說,只要以願力與決心來深入開發自己的內心世界,就能發掘潛在而無限的慈悲與智慧。
2019/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