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人就不對 文化部長鄭麗君受辱籲理性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致詞後下台逐桌向藝人敬酒,沒想到卻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一巴掌,鄭麗君當場受到驚嚇。

鄭麗君隨後在臉書發文呼籲,台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

【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
 
向各位關心麗君的朋友們報告。
 
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主辦的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感受到大家如同一家人、年節將近的歡樂,我也特別感謝有諸多藝人前輩鼓勵我留任,繼續推動文化政策。
 
我在現場也向資深藝人前輩們報告「五大好消息」,包括:文化部今年總預算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突破百分之一,今年資深藝人相關補助預算額度也將倍增;全臺四大資深藝人演出舞台今年陸續上線,我們也將鼓勵地方政府創造更多表演舞台;文策院預計上半年成立,百億國發基金將點火帶進民間投資,以振興影視產業;除了原民台、客家台,今年中公視將成立臺語頻道,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國家電影中心也已首度啟動電視史和廣播史整理。
 
不過很遺憾的,餐會席間我在跟資深藝人陳松勇、周遊、常楓、石雋、文夏等前輩一一問候時,突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我,麗君雖被嚇到,但請各位朋友不用擔心,也謝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
 
麗君始終相信,自由民主是臺灣最珍貴的價值,臺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我們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臺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2019/1/22

掌摑鄭麗君 鄭惠中23日到文化部致歉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在餐會上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她今晚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到警局說明事情經過,應曉薇也代為表示,鄭惠中明早將到文化部親自向鄭麗君道歉。

鄭麗君今天中午在一項餐會上遭鄭惠中摑耳光,鄭麗君事後在臉書公開回應:「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主辦餐會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將報警處理。

鄭惠中傍晚在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因鄭麗君及執政黨提「去蔣化」政治主張,一時情緒激動、失控,向鄭麗君表達歉意。

警方雖尚未接獲相關報案,但鄭惠中晚間主動到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向警方說明事情經過,並說「自己打人就是不對」。鄭惠中說,她只願為對打鄭麗君的行為表達抱歉,但絕對不為「去蔣化」道歉。

應曉薇稍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鄭惠中決定,不管鄭麗君原諒與否或願不願意見面,明早9時30分會到文化部向鄭麗君道歉,請她代為協助聯繫此事。鄭惠中覺得自己打人是做錯事,但有些媒體報導不中立,所以才主動到警局說明事情經過,同時也澄清鄭惠中不是預謀動手。2019/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