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人體免疫細胞70%在腸道生成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免疫力是防止病毒或細菌等病原體侵入人體,或是在生病時試圖將我們治癒的身體自衛能力。但你知道腸道是眾多免疫細胞聚集的地方嗎?醫師指出,人體免疫細胞70%在腸道生成。

令人感到驚訝的是,70%的免疫細胞是在人體腸道內生成的,其中大多數集中於大腸黏膜。由於人體是由嘴巴、食道、胃、腸接連而成的管狀構造,因此除了食物之外,病原體也會進入體內。為了防堵這些外敵入侵,腸道就成了最大的免疫器官。

醫師提醒,想提升免疫力,重點在於如何增加能夠活化免疫細胞的腸內細菌。其中,植物性食物是腸內細菌的食糧,發酵食品則能使腸內細菌增加,醫師建議大家不妨多多攝取植物性食物。

此外,心情的好壞也深深影響著人體其餘30%的免疫細胞能否被活化。醫師強調,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讓身體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取得平衡,就能夠提升免疫力;也就是說,我們只要維持腸道細菌平衡並且常保笑容,就能預防疾病,永保健康。(自立晚報2019/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