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心臟病糖尿病 應吃高纖維穀物食物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一碗高纖維穀物早餐,可以幫助保持身體通暢,新的研究顯示,它甚至可以防止心臟病、部分癌症和糖尿病。

世界衛生組織委託調查的一項研究顯示,食用大量高纖維和全麥食物的人,罹患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風險要低得多。每天每增加8克纖維(例如兩根香蕉或雞肉沙拉三明治)的攝取,總死亡率和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腸癌的發病率下降27%,且對預防中風和乳腺癌也有幫助。

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刺胳針》(The Lancet)雜誌上,研究者認為,我們每天都應該吃30克纖維,但實際上有91%的人遠不及這個攝取量。一些專家認為,飲食中含足夠纖維的重要性,纖維是植物性食物中難以消化的部分,存在於蔬菜、水果、穀物和豆類中。最豐富的來源包括全麥麵包和穀物,水果和蔬菜。它加速廢物通過結腸,防止便祕和結腸癌。燕麥中的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自立晚報2019/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