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季節限定 走春採草莓來白石湖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在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內湖區農會及在地農友的齊心努力下,成為臺北市第一處休閒農業區,為本市近郊尚存農村樸實特色的鄉村綠帶,素以別具自然農村風味的鄉情美景聞名,溫室栽植的草莓作物更是引人垂涎。每年12月至翌年5月為草莓產季,2月至4月更是盛產期,此時最適合闔家新春暢遊,享受白石湖草莓甜中微酸的好滋味。

草莓屬於高經濟作物,果實非常嬌貴,產量容易受到病蟲害和天候影響。引進台灣種植之初,主要以馬歇爾、福羽等品種為主,陸續淘汰換新,目前台北市內湖區大多為香水、天來1號及桃園4號,並以溫室設備克服多雨陰濕的氣候環境。除了傳統平地栽種,另開發高架盆器種植方式,方便遊客站著也能輕鬆採草莓,另開發果醬、冰淇淋以及趣味DIY手作,滿足視覺和味覺體驗。

除了草莓採摘遊程,「白石湖」因當地多產白色沉積砂岩石塊而得名,區內具豐富自然景觀,休憩遊賞的景點有碧湖步道、白石湖吊橋、春秋步道、夫妻樹、埤頭、同心池、龍船岩等,歡迎親朋好友相揪走訪山居風情,挖掘在地食材的美味奧秘,感受饒富的風土之美。歡迎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至「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成功路4段182巷口,搭乘「小2」公車至「碧山巖」站即抵達。更多好玩活動與資訊,請鎖定北市產業局FB「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或北市產業局官網。(自立晚報2019/2/6)

圖說: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同心池平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