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土銀「花開富貴-陳文青個展」精彩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繼「劉正發彩墨工筆畫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陳文青老師自本(108)年2月13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花開富貴迎新春-陳文青彩墨個展」。

陳文青老師,是臺灣當代畫壇花鳥畫的能手之一,幼年起,得於父親陳丹誠教授的啟蒙,陳丹誠教授擅畫花鳥昆蟲,其夫人愛花,總在小院子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在環境薰陶下,讓文青老師日後投入了花鳥專題的創作。除了父母、家庭環境的關聯之外,在國立藝專(現今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科求學期間,在專業的美術教育環境中接受了當時在校授課的李奇茂、歐豪年、邵幼軒、蘇男等諸位畫壇先進之傳授,藝業益發精進,藝專畢業時,書畫作品已多次在全省學生美展及師生美展中獲獎。

民國六十八年國立藝專畢業後,仍堅持於書畫創作,先後在台陽美展、台灣省全省美展、2001年日本全日展獲獎。國立中央圖書館選錄為「當代藝術家」,作品收錄於國立中央圖畫館「當代藝術」網頁。民國九十三年受邀,為藝術圖書公司出版「水仙畫冊」。陳文青老師在創作之餘,亦在經濟部、台大國畫社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為社教工作奉獻良多。

陳文青老師作品其設色淡雅清秀,擅用微妙的色彩層次變化,營造出靜美祥和氛圍,畫面散發豐富的清明之氣,讓人不自覺地產生喜愛之感。由於長期的自然觀察,文青老師筆下的花卉,可謂雄秀相兼,婀娜中有剛健之氣,婉媚處露勁健之韻。

此次於臺灣土地銀行「館前藝文走廊」展出的五十多幅作品中,除各式花卉外還有草蟲、羽翎、鱗介。陳老師的作品,有寫有工,大筆寫藤蔓枝葉、魚蝦雛鴨,其用筆挺勁痛快,瀟灑豁達,有丹誠先生遺風,細筆刻劃草蟲,栩栩如生,配上大筆花卉及大筆魚蝦雛鴨,粗細相襯,頗得奇趣,形神兼具,無不生動活潑。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8)年2月13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8年3月6日中午12時卸展。2019/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