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流感H1N1 嚴重恐有致命危險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疾管署指出,流感好發秋冬兩季,尤其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患者快篩呈現陽性的數量特別高;流感除了傳染力極強,引起肺炎、病毒性腦炎等併發症的風險也較高,嚴重恐有致命危險。

由於今年是暖冬,疫情比往年晚了半個月才報到,但是主要流行的病毒株,從H3N2轉為曾引發大流行的H1N1;不同於一般感冒,流感不僅為突發性,還會有明顯倦怠、肌肉痠痛、全身發熱等症狀。

疾管署公布,春節期間新增6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7成為H1N1病毒,50至64歲、65歲以上族群占多數。另有8例病例因流感併發肺炎導致死亡,年齡介於56至98歲。

疾管署表示,H1N1是2009年才新出現的病毒,因此人體尚未形成防護,身體反應也會更劇烈。疾管署統計,本次8例死亡案例高達7例未接種疫苗,已將高風險的中壯年族群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呼籲民眾盡快施打。

疾管署指出,適逢民眾開工、開學,各地元宵燈會也陸續展開,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民眾務必做好衛生管理。此外,近期日本流感疫情嚴重,民眾如計畫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措施,避免出入人潮眾多之場所。(自立晚報2019/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