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LINE PAY抽樂領紅包 掉入詐騙陷阱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農曆年節期間,家家戶戶大人小孩新春忙著拜年領紅包,也有不少朋友跟上潮流,參加通訊軟體LINE舉辦的「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贈送紅包抽獎活動」,卻陷入詐騙陷阱,遭詐走壓歲錢。

高雄市一名林小姐,上週農曆年間興致勃勃參加「LINE PAY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經註冊資料,綁訂銀行帳號,即可用LINE PAY消費轉帳,與好友互相轉帳紅包,本人及好友均可參加活動並享1次抽獎機會,最高可得LINE PAY點數888點(等同新臺幣888元),在玩樂性質的誘人吸引力下,林小姐順勢加入好友推薦的不明群組「豬事88紅包」,玩抽抽樂遊戲,轉出新臺幣666元給群組內一名陌生帳號「0丞」,原雙方談妥互相轉帳贈予對方紅包來抽LINE官方點數,未料對方竟然打開林小姐傳的紅包後就迅速離開聊天室且未轉帳紅包給林小姐,經其他好友提醒才驚覺「0丞」是詐騙帳戶,進而報警處理。

新北市一名張先生,上週也在農曆年間,被朋友拉進不明「LINE PAY 紅包」群組,欲參加此送虛擬紅包抽獎的活動,遇到一名「0豪」於群組內表示欲互相轉帳紅包,張先生與『0豪』復互相加好友,約定雙方轉帳新臺幣1000元,只為兩人均獲得LINE點數抽獎機會,遂於張先生轉帳紅包給「0豪」後,「0豪」火速拆開紅包後便離開聊天群組,張先生錯愕之際才發現遭詐騙。

刑事警察局呼籲,切勿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謹慎確認交易付款對象及細節,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訊息問候,先別急著匯款,這很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在裝熟騙你!提醒民眾使用LINE時,接獲要求借錢或匯款的訊息,務必提高警覺!平時也應該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亦不要點選不明網址;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App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自立晚報2019/2/16)

圖說:LINE PAY抽紅包詐騙群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