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移民署破獲越籍移工盜伐山林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移民署桃園專勤隊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一起外籍移工盜伐山林案,成員均為越南籍,並查扣19塊扁柏原木,市價約新台幣200萬元。

移民署除當場起出已經客製化切割的百年黃檜計19塊,並在主嫌租屋處搜出6塊價值更高的樹瘤原木,並於草屯中興路某大樓宿舍內查獲集團成員越南籍失聯移工共9人。

移民署查出,這個山老鼠集團主嫌陳姓越南籍男子原先受僱在台灣從事搬運贓木工作,隨著盜伐經驗增加,他自立門戶「動手搬不如自己砍」並吸收越南同鄉移工共組山老鼠集團上山盜伐臺灣扁柏,並將贓物轉賣國人牟利,從盜採至銷贓一手包辦,成為有組織化的山林盜伐劊子手,移民署訊後依違反森林法、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嫌將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自立晚報2019/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