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大陸豬肉製品檢出第26例非洲豬瘟病毒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農委會今(19日)從台北松山機場中國大陸豬肉製品驗出1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總計臺灣非洲豬瘟病毒已達26例,分別是去年10月1例、11月2例、12月4例、今年1月11例、2月8例,非洲豬瘟病毒檢出率仍處持續上升的趨勢。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第26例是防檢局基隆分局松山機場檢疫站在2月4日收集來自中國福州班機旅客所棄置未標示生產地的豬肉紅腸,該樣本經畜衛所檢測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臺灣,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呼籲,民眾出國旅遊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尤其是肉品,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國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自立晚報2019/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