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灣燈會新住民主燈[海之女神] 象徵[你容我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海之女神」是臺灣燈會30年來首度以新住民為主題的大型藝術主燈,並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在「2019臺灣燈會在屏東」國際交流燈區展出以來備受矚目,高15公尺、以5噸鋼材和30萬顆蚵殼串成的「海之女神」,象徵新住民飄洋過海的堅毅勇氣,在臺灣落地生根並發展茁壯的精神,移民署長邱豐光今(23)日偕同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委員,特地前往參觀新住民主燈與主題展演,也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這個充滿多元文化融合意念的閃耀藝術作品。

移民署署長邱豐光(見圖)致詞時表示,這次新住民甚至實際參與了製作主燈的過程,一起打造這座意義深遠的新住民藝術主燈,「海之女神」代表移民署一直以來強調的「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精神,更呼應了「你容我融」的意象。

「海之女神」由國際藝術家王文志先生及陳昱榮先生設計,當地新住民一同參與創作編織蚵殼,而蚵殼與鋼材的交織,象徵飄洋過海來到臺灣展開新生活的新住民刻苦耐勞的精神及在地與國際多元文化的交流,已經與這塊土地密不可分。

2019臺灣燈會展期為108年2月19日至3月3日,絕美的「海之女神」佇立於大鵬灣邊,結合科技投影,讓白天與夜晚呈現不同風貌,更突破以往,在燈會結束後會繼續屹立於大鵬灣現址,成為新的美麗地標,繼續守護大家。

展區另規劃共35場次的異國主題表演活動,邀請法國、西班牙等國及在地新住民優秀表演團體,讓大家更加了解新住民母國文化,此外,只要民眾前來賞燈、回答問題並打卡分享,即可免費獲得明信片及限量國旗燈籠,每日僅發送1,000份,送完為止,移民署請大家快前往燈區參觀囉!(自立晚報2019/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