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巡護八號接管菲籍嫌犯 押送返台偵辦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海巡署特勤人員在3月2日22時06分(台灣時間)成功制伏「穩鵬號」漁船涉嫌殺人劫船的菲籍兇嫌,將嫌犯上銬並扣押在「鴻」船前甲板,並於3日上午11時由特勤人員率漁業署及漁船長等員奪回「穩」船的主控權,後續將押返臺灣交屏東地檢署偵辦。

海巡署進一步說明,稍早犯嫌原安置於鴻福88號漁船前甲板,由本署特勤人員及漁業署人員輪班監管,並定時給予飲水及食物。

3日晚間18時20分左右,「鴻」船、「穩」船及「兆」船等三艘台灣漁船與本署巡護八號會合後,立即施放小艇,於18時47分由特勤人員將犯嫌押解至「巡」艦拘留室繼續監管,預估13天後即押解返抵高雄港第五海巡隊公務碼頭。

另本案有兩名重傷船員(2印籍)已於3月2日送抵斯里蘭卡就醫。其次,本案不幸死亡的船員大體(2菲籍)則暫置於「穩」船冰庫保存,後續將隨案移送屏檢偵辦。

海巡署長陳國恩表示,特別感謝進行本次跨國救援行動的各機關代表及本署應變中心編組的人員,尤其在這228連續假期期間,能夠掌握訊息,使現階段的救援行動順利圓滿。海巡署呼籲,對於人道救援的態度及保障漁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本署具有堅定的信念及信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