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盧秀燕反空汙 抗議中部中火機組不減反增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受風勢轉弱及臭氧濃度上升影響,今(18)起三天中南部空品不佳,台中市政府啟動應變措施,市長盧秀燕也指出,中南部空汙嚴重,但台電在中南部降載卻不是最多,例如北部協和電廠降載就曾好幾次比中部多,不知道中央有沒有處理空汙的決心?中部這幾天的空品狀況,應優先降載,但中火機組運轉卻不減反增,對此現象她要表示抗議,也再次呼籲中央一定要一視同仁。

針對中火機組並未因應空品惡化配合降載,反而不減反增,盧市長說她要表示抗議,中南部空汙嚴重,而台電及中央對空汙嚴重地方的處理,降載卻不是最多,例如,先前北部的協和電廠降載比中部多,不知道中央有沒有處理空汙的決心?

盧市長強調,降載與否是決定在中央,不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一定要一視同仁,降載不公平。空汙相對嚴重地方卻火力全開,中部這幾天的空品狀況,應該被優先決定降載,但中火機組卻有不減反增的情形。

她也再次呼籲蔡總統,我們已經積極維持總統交管,蔡總統也表示很滿意,那總統是不是可以回應市民心聲,正式回應中火降載、拆除中火機組,徹底展現改善空汙的決心呢?另外,新市府團隊也公布過去所做的第一、第二階段空品調查報告,尤其台中有七個行政區暴露在PM2.5環境下有較高的風險,這是科學證據,中火燃煤發電不減反增,這叫中部人民情何以堪,希望蔡總統能夠在降載方面更體恤中部人民。

受到風場轉弱影響,今起三天中南部地區汙染物易累積,加上臭氧濃度易上升,空氣品質不良。中部以南地區均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啟動應變措施,包括提前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工廠自主降載、加強汙染稽查、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制高點稽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搭乘大眾運輸宣導,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以減緩空品惡化。

環保局也呼籲,這幾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偏差,中火停機組數曾出現「不減反增」情形,對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增加汙染負荷,中火應站在中部空氣品質改善為優先的角度,即使機組完成歲修測試,也要相對增加停機或降載量。目前降載機制仍由中央政府掌控,台中市政府將研擬後續作為,例如透過今年底與明年初生煤許可證之審核權,以及積極稽查與開罰違規情事,作為管制中火之因應。2019/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