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勿忘世上苦人多 韓警醒政治人
(記者陳明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臉書上感慨的說,這段時間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上次參拜南普陀寺時看到的:「勿忘世上苦人多」。

近年來台灣經濟停滯、國事蜩螗,M型社會拉鋸日益嚴重,各行各業、尤其是底層人民的生活越來越辛苦、越來越焦慮,而檯面上許多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似乎完全沒有體會到這樣的辛苦與焦慮,他們太習慣了養尊處優或高官厚祿;他們也忘記了溫飽生活其實是每一個人不可侵犯的神聖追求,所以,做為一個台灣的政治人物,當我們領著納稅人的血汗錢,在推行每一個政見、喊出每一句口號之前,最需要告訴自己的一句話就是:「勿忘世上苦人多」,我們不是在為政黨工作、不是在為派系工作、更不是在為任何一種意識型態工作,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為了讓台灣的苦人少一點、讓台灣人民過上少吃點苦的好日子。

對於台灣現階段而言,所謂的好日子,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任何危及這兩句話的政策與言論,無論誰用多麼高尚動人的情操與詞語去包裝,都是廉價且不負責任的。

「勿忘世上苦人多」,我希望所有從政的人都能時時互相提醒,因為唯有台灣政壇參透了這句偈語,台灣人民才有機會享受到真正值得我們捍衛的民主與進步。 2019/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