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非洲豬瘟又來 亞洲第4國柬埔寨淪陷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非洲豬瘟持續蔓延,亞洲第四國「柬埔寨」正式淪陷,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昨3日晚間接獲柬埔寨通報,指出柬埔寨境內出現非洲豬瘟首例,我國農委會防檢局晚間也證實此事,即日起從柬埔寨來台灣旅客若攜帶當地豬肉及豬肉製品入境,初犯將比照中國旅客罰款20萬。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指出,柬埔寨首例非洲豬瘟發生在柬埔寨東部Rattanakiri省,一處後院飼養型態的養豬場,該處飼養500頭豬隻,其中400頭非洲豬瘟發病後即死亡,死亡率高達80%,尚未發病的100頭豬隻目前已進行撲殺。

非洲豬瘟傳染力極強,今年2月19日越南發現非洲豬瘟案例,成為亞洲第3個非洲豬瘟疫區國家後,農委會即擔心越南週遭國家,像是寮國、柬埔寨、緬甸等國家恐受到感染,因此將這3個國家入境的旅客手提行李改為全面檢查,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如今過了1個多月,柬埔寨疑因地緣關係不幸遭受非洲豬瘟感染,柬埔寨3日主動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成為繼中國、蒙古國、越南之後,第4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也是東南亞第2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國人出國旅遊務必要注意。(自立晚報2019/4/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