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非洲豬瘟氾濫 中國只剩西藏海南未淪陷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非洲豬瘟在中國四處橫行氾濫,原本也是淨土之一的新疆,卻在昨天(4日)遭中國農業農村部公告確認遭非洲豬瘟攻陷,這讓中國目前只剩西藏、海南兩地未淪陷。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表示,4月3日晚間10時許,該部接獲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米東區的養殖合作社出現非洲豬瘟疫情,200頭豬隻共發病15隻,而且這15隻全數死亡。

中國農業農村部強調,得知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後,該部門隨即採取封鎖、撲殺、消毒等處理,並禁止所有豬隻和豬肉產品運出運入。然而,中國每當出現非洲豬瘟疫情都採用相同手段,卻止不住非洲豬瘟蔓延,加上新疆後,目前中國有29個省級行政區均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只剩下西藏、海南兩地是非洲豬瘟淨土。(自立晚報2019/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