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重磅活動! 700多名台胞與廣西民眾大聯歡
(本報綜合報導)4月12日下午,“中華民族一家親相約壯美新廣西——2019年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大聯歡在廣西南寧拉開帷幕。來自台灣花蓮、宜蘭、台東、苗栗等地700多名少數民族鄉親,與廣西壯族同胞共襄盛會,共慶“壯族三月三”。

當天的聯歡會共分兩岸春風暖、攜手青春夢、山海相約時3個篇章。聯歡會上,台灣少數民族歌手北原山貓一曲《兩岸一家親》傳達了桂台同胞情同手足、血脈相連的深情厚意。身著廣西11個世居少數民族服裝的大小演員們用歌舞《Welcome to廣西》,展示了廣西濃郁獨特的少數民族文化,向台灣同胞發出壯美廣西的美好邀約。

兩地民間藝人、青年學生聯合表演的武術舞獅《中華精武·台獅獻瑞》,將中華民族兒女的颯爽英姿和文化傳承彰顯得淋漓盡致。台灣卑南、阿美、排彎、布農、魯凱、 達悟、噶瑪蘭7大族群共同演繹的舞蹈《最炫民族風》,更是傳遞了兩岸傳統與新興文化的碰撞融合。

廣西台辦主任李東興表示,多年來以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為代表的桂台節慶文化交流表明,兩地既豐富多彩又各具特色,既各放光芒又相互輝映的民族文化,已經成為連接兩地民族同胞的感情紐帶和走近走親走好的精神食糧。未來希望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參與進來,帶來越來越多的民族民俗藝術精品,共同弘揚桂台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桂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兩地同胞心靈契合。
 
台灣民意機構代表鄭天財對此表示認同。他說,近年來桂台兩地同胞常來常往。特別是通過參與“壯族三月三”等文化交流及節慶,更展現了兩岸民眾特別的情誼,促進兩岸交流。

據悉,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聯歡晚會已成功舉辦3屆,通過豐富多彩的少數民族歌舞器樂表演,為桂台少數民族同胞搭建了溝通心靈、深化感情的交流平台。

參與大聯歡的許多兩岸青少年激動地表示,整場聯歡展現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和同胞大愛,希望彼此如親戚一般常相往、敘鄉情、謀合作、求發展,共同創造桂台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
(自立晚報2019/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