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桂台學生在廣西這所學校玩嗨了
(本報綜合報導)4月11日,2019年桂台少年歡慶“三月三”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台灣花蓮縣教育參訪團近30名師生到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同歌共舞,歡慶壯鄉“三月三”。活動中,桂台師生們還一同烹製、品嚐民族特色美食。

“這次參訪讓學生們體驗到獨特的壯族'三月三'文化魅力,看到了廣西發展成就,結交了很多朋友、拓展了視野,將成為大家一生中難忘的回憶,對個人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台灣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校長余展輝說。

餘展輝表示,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小學全校僅有119位學生,95%以上是太魯閣人。此次到廣西參訪,學校特地準備了地道的太魯閣舞蹈《Ptasan印跡》,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少數民族文化內涵。

“相約壯鄉三月三,民族團結一家親!”廣西台辦副主任唐玉霞參加活動時介紹,此次邀約台灣教育參訪團與廣西師生聯誼,旨在讓孩子們在真實的情境中感受、體驗民族文化特色與博大精深。

唐玉霞希望參加活動的師生們珍惜此次交流機會,共同見證民俗文化的旺盛生命力,共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地處南寧市東盟商務區,近年來,隨著桂台交流日益熱絡,已經吸引眾多台胞子女就讀。該校為這批學生註冊學籍、建立檔案,保障了他們的合法權益。

桂雅路小学校长陈一璐陳一璐表示,此次活動廣納民族教育內容,有利於開拓學生們的視野,今後學校將與台灣學校開展更多交流活動。

據介紹,近年來,廣西與花蓮各領域交流往來日益頻繁,廣西每年邀請花蓮各界代表1000人來廣西參訪交流。(自立晚報2019/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