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托嬰中心保母虐童層出不窮 議員批太離譜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私立托嬰中心男嬰窒息致死案件,昨(15)日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公布裁處該私托中心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日也在台北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要求盡速公布檢討報告。

高嘉瑜議員也批評:「北市府社會局從14天的監視畫面中,就發現6位保母中,就有3位有虐嬰的嫌疑,其中1位更被發現巴嬰兒的頭18次,其他2位也有進行強迫嬰兒入睡的行為,這實在太誇張了,才14天的影像,就被發現這麼多的離譜行為,很難想像到底這樣的不當行為進行了多久。」

高嘉瑜議員指出,4月1日發生在北市內湖區托嬰中心的嬰兒窒息死亡案件,因保母以雙手環抱男嬰入睡,並用大腿壓住男嬰下肢長達19分鐘,造成男嬰死亡,北市府社會局僅於4月9日裁罰保母14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直到昨(4/15)日才裁處該私托中心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對比今年年初發生於新北市之托嬰中心虐童案件,新北市當天就裁罰托嬰中心30萬元,並勒令停辦1年,台北市的裁罰實在太慢,才會讓托嬰中心虐嬰及不當照顧致死的案例層出不窮。

高嘉瑜議員最後也具體向北市府提出要求,托嬰中心的錄影畫面最少要保留3個月以上,以及提供遠端連線供家長即時觀看,讓家長放心,並且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自立晚報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