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從心出發 海巡操作服將全面進化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現行海巡橘色操作服從民國89年本署成立,使用迄今已近20年,也是國人對海巡人員的共同印象,現今海巡人員的勤務內容、面對的工作挑戰,均不同以往,現行制服已無法滿足第一線海巡同仁的勤務需求。

海巡署為強化海巡服裝功能,將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作業,以提升執勤效能與安全,初步方向套組化:從制度改善同仁反映的撥補問題,因應海巡工作的多樣性,讓同仁可按工作需求選擇服裝,拿到合適的制服品項。

量身又耐穿:本次研改將以第一線同仁的需求為導向,針對服裝的製工、材質規格、檢驗規定...等制定統一標準、訂定採購契約,未來本署辦理採購,亦將要求廠商為同仁量身訂做,並落實個人驗收,讓每位同仁都能拿到合身、品質好的制服。

專業新形象:橘色操作服係海巡給外界的第一印象,除了型塑海巡形象,也是建立海巡人員自我認同的重要指標,新制服設計亦須加入專業美學要素,塑造專業、可靠的海巡新形象。

開放同仁參與:橘色操作服為基層海巡同仁每天都要穿的勤務服裝,本署將以務實的態度、回到第一線的角度思考,改變傳統由上而下的決策模式,以網路社群聆聽同仁需求,並進行滾動式修正,一起設計出讓同仁滿意的新制服。(自立晚報2019/4/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