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台鐵與南加州鐵道局舉辦108年交流研討會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為增進臺、美軌道技術合作,臺鐵局召開「臺鐵局與南加州鐵道管理局(Metrolink)108年交流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由局長張政源主持,特邀請南加州鐵道管理局號誌通訊部門主管、列車控制系統專家2人及旅美學人陳立涵博士蒞局研討,研討議題著重企業革新及鐵道安全技術與管理方面的交流,共同分享寶貴經驗。

臺鐵於去年10月發生新馬站普悠瑪出軌事故,極力吸取世界各先進鐵路的創新技術及管理經驗,以提升安全效能。本次受邀訪問的南加州鐵道管理局(Metrolink)也在2008年發生25人死亡的重大列車事故,經過一系列立法、設備、安全管理制度的改革精進方案,尤其在「軌道安全技術研發」及「安全管理制度」投入相當大的努力,不管在營運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皆有卓越的績效,足以作為各國軌道產業學習的標竿。

本次研討會分3日進行,4月24-25日在局本部研討,南加州鐵道管理局(Metrolink)代表分享有關PTC系統在行車安全方面的應用「EQUIPPED WITH POSITIVE TRAIN CONTROL TECHNOLOGY」及「安全管理改善策略」、陳立涵博士演講「公營企業的革新方案」,本局運、工、機、電等單位提出目前技術及管理方案,希望引進新的觀念及做法,提升安全文化;4月26日交流訪問團將參訪臺鐵富岡基地,並由陳立涵博士分享「維護工程新觀念新做法」。

台鐵局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本次研討會上各方所提出之寶貴觀點與建議,將可作為促進臺灣鐵路發展之重要參據,相信透過此次與美國南加州鐵道管理局(Metrolink)的鐵路技術分享和經驗交流,可使臺鐵局相關專業技術更為提升,並為民眾提供更安全、便捷的優質運輸服務。

(自立晚報2019/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