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樟之細路 台三線浪漫史詩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為重現浪漫台三線客庄早期與世界接軌的通道,並促進客家文化與觀光推廣,於2019台中國際旅展特別以「樟之細路」為主題,邀請民眾共同走入曾經榮耀客家先民的歷史一瞬,活動自4月26日至29日假台中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

客委會在經過1年多的踏查、盤點,「樟之細路」全程約407公里,北起桃園龍潭,最後延伸至台中的東勢、石岡,這是早年客家先民相互往來及運送物資的古道,也是串起客家常民生活記憶、自然生態、歷史人文、族群及沿線產業鏈的一條產業道路。為讓民眾了解當時的重要產業,客委會特別打造客家館,從相關的樟木與樟腦產業,寓教於樂介紹台灣樟腦王國的歷史篇章,踏上古道小徑還能品味客家美味飯糰、奉茶文化、樟木創意DIY,一邊拍照打卡,一邊以趣味體驗與美食認識樟之細路。

此外,隨著台灣小鎮漫遊年熱鬧啟動,客委會亦推薦全台10大客庄小鎮,並結合客家桐花祭、高鐵假期及環島之星等旅遊產品,邀您一同「行尞客庄」。展館每日還安排精采特色體驗活動,包括樟木生活應用體驗、AR圖像辨識明信片、桐花飯篼等,並提供仿古腦丁牌鑰匙圈,只要到展館加入台灣客家等路大街會員或填寫問卷即可現場享有個人專屬電烙刻字服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您共下來尞,4月26至29日於「2019台中國際旅展-客家主題館」(攤位編號0528),絕對讓你滿載而歸!2019/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