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聽!在桂台籍教師王孟筠有話說
(記者謝靜綜合報導)每年一度的三月三傳統佳節,是廣西重要又開心的節日,三月三的廣西,有數不盡的歡樂舞蹈跟動人的歌聲傳唱,一波又一波熱愛廣西的台灣少數民族團體前來參與表演交流。

目前台籍博士在廣西任教的人數越來越多,今年的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廣西台辦特別組織“台灣高層次人才廣西體驗營”參訪團前來共度佳節,我也隨團到廣西財經學院參加“廣西落實惠及台胞政策座談會”,並在會上發言,希望台灣青年在大陸求學就業要時時勉勵自己要“接地氣,不投機,共發展,促融合,贏未來”。

到廣西任教一年來,不少台灣青年博士通過我牽線找到廣西任教。比起聘用大陸籍老師,學校聘用台籍教師,付出的是更多的誠意與信任。學校聘用台籍教師,承擔了更多風險與責任,但是學校沒有因為這點而將台籍博士拒之門外,目前廣西各大高校紛紛對台籍教師拋出橄欖枝。

台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就業遇到困難時,應學會換位思考,給對方處理的時間,既然已經選擇到廣西就業,就應該以這里為起點,把生活過好。台灣老師有許多優點,教學方式靈活,外語能力普遍很強,在專業領域容易發光發熱,台籍教師要充分展現自我,讓學校看到自身的能力。

在座談會之後,我隨團參加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相約壯美新廣西”合唱活動、參訪了廣西民族大學、崑崙關戰役遺址、廣西民族博物館,了解到很多廣西少數民族民俗風情。也參加了三月三佳節的重頭戲——2019年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大聯歡活動,這場表演為台胞帶來非常棒的視覺聽覺享受、呈現了高水平的歌舞、節目內容豐富、傳遞了兩岸最真摯的情感、為參訪活動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短短3天時間,桂台兩地同胞一起交流座談、彩排表演,餐敘談天,有好幾個瞬間,我都忘了我在台灣還是廣西,三月三這個民族傳統節日,搭建了兩岸友誼的橋樑。我希望更多台灣青年跟我一樣,從民俗文化、歷史人文、當地生活方式、文創特色、以及少數民族風俗習性等方面來了解大陸,我們將從中找到更多生活的樂趣與認同感。(圖)廣西師範大學台灣籍教師 王孟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