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跟蹤騷擾」遲未立法 婦團心有所危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現代婦女基金會等團體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盡快完成「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回應人民與婦女團體的期待。

包括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廖書雯、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范情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吳志揚、林為洲等人都出席記者會,強調不要讓人民遭受糾纏行為的侵擾,反跟騷法不能等。

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在立法院共計8個版本,4月30日進行黨團協商時,因為警政署指出草案與其他法律重疊,案件量大排擠治安維護工作,法案未獲立法共識。

自2013年起全力推動反跟蹤騷法立法的現代婦女基金會等團體,對於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無法協商通過,未能趕在母親節前完成三讀立法,共同表達不滿。婦女團體也要求執政團隊必須兌現之前相關首長說過推動反跟蹤法勢在必行的承諾。

9日記者會上,現代婦女基金會等團提出三大訴求:一、內政部應於一個月內,就跟蹤騷擾防制法最終協商條文,向立法院提出相對應修正意見。二、內政部應盡速與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民間團體,針對法案與實務困境,共同研擬解決方案並取得共識。三、朝野黨團應積極協商,盡快於本會期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
出席記者會聲援婦女團體訴求的王育敏表示,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攸關婦女人身安全,不應被擱置,不能草率處理,「婦女團體應該把憤怒的聲音表達出來」。

王育敏指出,立法院本會期5月底結束,接下來是臨時會,建議婦女團體呼籲將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排入立法院臨時會,作為「優先法案」審查。否則,再延到立法院下會期,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很多立委必須因應選舉,屆時要通過法案的機率更低,「臨時會一定會召開」,建議將此重大法案排入臨時會完成三讀立法。2019/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